兒子,軍中生活一切順利嗎?

 

 

1/19(二)19:10高鐵站載謹和穎,買了三瓶啤酒邊喝邊聊。我拿出今天買的賴豆花,他們說下午才去吃過,差點也要買家庭號回來。

我說體能好在軍中很吃香,以前我們連上有人單槓一下都拉不起來,爬竿也是不管多努力,爬到一半就骨嚕骨嚕滑下來,而阿謹這兩項都很強,他之前只要有根桿子就可以「升旗」,在新城做遮雨棚時,二叔要他拿梯子上頂樓,他懶的拿直接爬C型鋼上去。 另外他的字和作文寫的也還可以,以前我就有被輔導長叫去寫心得,好像還有放榮譽假;我跟他說有機會就好好表現。

他的體能及社會經驗都比當初我去當兵時好太多(你老爸都平安退伍了,我說),另外他還有自由車專長,國二時在阿諾那裡受的訓練超過當兵,所以我鼓勵他沒問題的。

十點多,謹:「明天的現在已經睡了吧。」十一點多酒喝完了 ,謹:「役男要就寢了。」

1/20(三)載兒子和穎去區公所集合,他要我們先回,徬佛下了決心。我直接載穎去坐高鐵,路上問她,如果兩個對象讓她選,一個平平的沒有明顯優缺點,一個有令她很窩心的優點,也有令她頭痛的缺點,會選哪個?她選後者,因為平平的人太無趣。這個回答跟我女兒一樣。

現在當兵四個月,我以前是他們五倍不止。可以用手機、周休二日還有連上的群組,真不可同日而語。兒子就是好會好到令人感動,缺點也會令人很頭痛的人,想他改變除了軍隊別無選擇。我期待他第一次放假、中心結訓甚至退伍的改變。

想當初入伍第一天,在南下成功嶺的火車上感觸最深,因為離退伍最久。新兵不如一隻狗、晚點名會看到山下高速公路的路燈...諸如此類的感觸與經歷,也只有當兵能夠;要不然,怎麼說當兵能讓一個男孩變成男人呢?

很快三天過去了,不知道身在其中的你覺得時間過得快還是慢?兒子,現在要就寢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