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73

你平常都在做甚麼?這是我最近常被問到的。我統一的回答是:過生活;不過聽者通常不滿意。但這真不好回答,因為我每天、每週做的事,都不太一樣。

 

於是我努力回想然後紀錄一下~以過去的一週為例:

星期一很冷,不想出門。下午看看影片(三國說書、動物、足球、棒球、UFC、MMA、李小龍實戰、軍武、馬路三寶...)看書(第二遍蘇東坡傳)。晚上和老婆吃自己弄的海鮮鍋,身心都暖和起來。

VWSKE3450

星期二難得放晴,騎著機車到比亞外,快到山頂平台前開始有積雪。

IMG_2018IMG_2041

鼻水不由自主的往下流,肚子也餓得狠,我拿出瓦斯爐和ㄧ度讚弄午餐。站著吃完泡麵,因為樹下的桌子不時有一大坨的水掉下來。喝個黑糖薑母茶暖暖身體,然後~

在全世界每個角落煮摩卡壺

IMG_3323

森林裡的雪景

IMG_2057

雪景之外的景色也很可觀

IMG_3315

IMG_3385

IMG_E3395

探望猶浩長老

IMG_2069

聊到一般人懂得賺錢但不懂得生活,有的人賺到錢但身體已經不能動了...我們多有同感。相約櫻花盛開時再見面,彼此保重。

到大溪已經天黑,自己去吃晚餐。經過埔頂豆花沒很多人排隊,買了一碗回家。

星期三沒下雨,索性騎車去上班,來回破百。冷。Google Map導的路是之前從沒走過的,經過了圳溝、埤塘,雖然沒甚麼紅綠燈但夜晚走起來也很荒涼。

星期四去找大鼎喝個咖啡,送他一隻茶壺,記得他生日快到了。他送我三顆他媽媽從台東寄來的釋迦。下午老單說他提早下班,要來找我。我同情他翹班卻沒地方去,就帶他到我們家後面的田園散步,一人端著一杯紅酒,面對夕陽感到人生無限好。

IMG_2101

回家後我煮海鮮粥來吃,信手捻來、隨意揮灑,他就吐出四個字:人間美味。

星期五浮生偷閒,到落羽松森林拍照

IMG_2113

IMG_2145

今天天氣晴朗,回程繞繞八德的建國路、廣興路、興豐路,看看以前熟悉的景物,但是卻覺得有點陌生了,這些年八德變化很多。到來來吃牛肉麵,一天已經過去一大半。這週是乾冷 -- 還好。晚上很勤勞地去健走,但是從寒流來了之後,晚上的運動量大減,體重又恢復從前的榮景。

兒子兵單來了,星期六全家共14人在觀音聚會為他壯行。這算突發狀況。

IMG_2211

IMG_2210

每吃一樣食物,大家都會跟阿謹說:「多吃一點,軍中可沒有。」

小牛聽到阿謹要當兵,緊張的問:「哥哥會不會死啊?」因為彬仔最近都在看戰爭片。

吃飽後還有甜點和我煮的咖啡。

IMG_2209

沒有多講當兵的事,反而大弟和小弟為我新城加蓋的事各執一詞,討論許久。彬仔難得的拿出高粱來喝,他說最近天冷都喝這個驅寒。大家相約下次聚會是兒子放假去採橘。我們家有個優點,就是人的聚合力;余秋雨講的:惟聚合能輻射、發散。

星期日到台中辦事,來回都走台61;現在台61全線通車了,以後我應該會常利用。兒子他們去泰安溫泉,他突然去剃了光頭 -- 轉換心情。根是地下的枝,枝是天上的根泰戈爾這句話,說的是看事情的角度。

近來因為兒子要當兵,我改了之前的一些計畫,如今大弟很有心的要去幫我建設新城,計畫又得修改一次,機車長旅行恐怕無法成行了。

我平常做甚麼?概括就是煮咖啡順便看新聞、做早午餐、看書看影片、做晚餐、和老婆吃完晚餐去運動兩小時、看劇,加上發文、上班、規劃行程、安排家人和朋友的聚會、騎機車小旅行,這還不包含非常態性的事,例如:割香蕉、磨石頭木頭、翻出舊衣服拿去改、探望家人老師朋友...等。

很多人都認為這些都不算,他們說一定得固定--每個禮拜幾的幾點到幾點去上甚麼課或做甚麼事 ,這樣才叫有事做;我倒很想反問:不這樣 「安排」 ,你就不會過生活了嗎?如果這樣的話,是生活在過你,還是你在過生活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