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8194_調整大小  

所謂週休假期,在我的概念是從週五下班後起算,直到週日午夜12:00。這週週休完全沒按計畫進行,過程有點峰迴路轉。

 

本週兒子和朋友去高雄玩,週五晚上我帶著妻女去107「春光乍洩」;除了看電影外,還希望女兒努力考上國立大學。

 

我們都覺得電影很好看,張國榮和梁朝偉演技非常好他們之間的互動若擺在男女之間,這部戲就很無聊;但若發生在兩個男人之間,就很有趣,這就是原創。

 

原本要去爬谷關七雄,女兒說考我一個問題,我答對了才要去。我大叫:「有沒有搞錯?多少小孩子求不到,我要帶你去大自然還得闖關?」激動歸激動,我還是妥協:「好吧,考甚麼?」她:「今天上課老師給我們聽蘇軾的『水調歌頭』」,我:「明月幾時有?把酒問青天」,女兒:「不知天上宮闕,今夕是何年?」你一句我一句直到「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」,將整闕詞背完。背完後她說:「我不是要考你這個;是要考你:這是他寫給誰的?」

 

我:「他弟弟」,女兒:「對耶」。我:「那明天去爬山囉」,她:「好啦,勉強去一下」。

 

就這樣,回家後我積極準備,叫女兒交出兩套排汗衣物時,她說只答應去一天,不是兩天。我頓時傻眼了,跟老婆說那我們倆去;那麼遠去一趟,該爬個兩天兩雄才對。

 

後來老婆大概因為會有兩天看不到兒子女兒,顯得興趣缺缺。口頭上雖答應我,行動上卻在在表現出不願意。

 

深夜我打給Renoir,他說隔天一早要和山社去爬山。至此大勢已去,我上床就寢,連鬧鐘也懶得調。

 

隔天自然醒,看MOD播的「黃金大劫案」;裡面多少有「功夫」的影子,但不失為一部好看的娛樂片。

 

中午過後,小雨要下不下的,我不管那麼多,和老婆去走五酒桶山。

 

五酒桶山的好處是下雨天也可以走。

 IMGP8187_調整大小  

壯觀的大樹

 IMGP8216_調整大小  IMGP8217_調整大小  

來到卡拉OK,我們進去吃碗米粉湯。裡面阿伯和阿姨紛紛投以好奇眼光,想我們怎麼會走進去?其實這裡我們之前就來過了。

 

吃碗熱的身心都暖和起來。

 IMGP8179_調整大小  

牆上大字報寫滿熱門歌曲的編號

 IMGP8181_調整大小  

一位阿公歌喉很好,唱的都是很好聽、但我們沒聽過的歌。

 

走出戶外,朝崙頭的方向前進。

 

土地公週邊有可觀的粉撲花

 IMGP8189_調整大小  IMGP8192_調整大小 IMGP8190_調整大小  

一片肅瑟中,鮮紅的花朵更顯可愛。

 

遮雨棚的鋼樑上貼著這個

 IMGP8207_調整大小  

Free Laughter Club,每週日早晨;真好的名字,找個週日來看看。

 

週六晚上既然沒出門,最好的活動就是看電影。

 

看想看很久的「孟買日記」。和「春光乍洩」一樣,兩部片都傳達了對愛情的執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