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又是下雨天,我兼老婆的服裝和髮型設計師後,前往廣隆海鮮餐廳。家族聚會,慶祝的是彬仔小女兒週歲。

 

總共有十二個人到場,一桌剛好。其實下雨天蠻適合吃飯聚會。

 IMGP8016_調整大小 IMGP8014_調整大小 IMGP8011_調整大小 IMGP8010_調整大小 IMGP8009_調整大小 IMGP8008_調整大小 

招牌:海鮮米粉鍋

 

IMGP8002_調整大小    

兒子又「大開殺戒」,大家都繳械投降,只剩他孤軍奮戰。他說有次和學長在新竹吃牛排,沙拉吧的盤子堆起來像座山,驚動經理前來關心:「弟弟你們是車隊的喔,盡量吃沒關係,叔叔請你們吃酥皮濃湯」。我說經理不知道會不會下令此後禁止車隊的來吃,以免公司被吃垮。

 

終於知道為什麼小孩子不喜歡被摸臉

 IMGP8007  

回家切蛋糕

 IMGP8061_調整大小  

彬仔大女兒已經很會講話,她記住了全家人的姓名。後來她忽然自己爬樓梯直上三樓,探頭看房間喃喃說著:「照顧妹妹、照顧妹妹」,看不到妹妹還會一直自言自語:「咦,妹妹呢?妹妹呢?」我看著很有趣,將她錄影下來。

 

晚餐是我們家十個人吃,老婆做了一桌美味。阿琴懷孕了,預產期明年五月,彬仔非生個男孩不甘心。

 

吃完飯載兒子去坐車,老婆燉了牛肉讓他帶去。

 

回程我跟老婆說時間還早,到便利商店外坐坐;今天都待在室內,很悶。我們就坐著喝紅茶拿鐵和仙草奶茶,打電話回家說會晚點回去。

 

老婆說了個「變大」的笑話,我說很幽默;但上回聽她說類似笑話也許是在關子嶺,十幾年才出現一次太久了。

 

九點多,我估計Renoir如果有去聽音樂會,此刻應該在路上。打給他時,他正好在停紅燈,向左轉是回他家,向右轉是到我家。

 

二十分鐘後他出現了,帶著兩瓶金啤。這在以往是不曾出現過的,帶金啤的都是我。

 

我們聊了很多深入的話,後來金皮也來了。我說Renoir回台灣後,我們相聚的機會並沒有變多,有時不是真那麼忙,是我們的心困住自己。

 

沉溺於後悔巧言善辯沮喪與昏沉眷戀,以及猶豫不定要知道這五種情緒是大盜賊,他們盜取了你無限的增上財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