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弱婦孺團這次挑戰的是西巒大山;雖然腳程很慢、狀況很多,但每個人獲得的經驗是不容忽視的。


週五晚上,我們先到胖希家過夜,待他打包好背包後,我們喝了瓶啤酒,準備睡覺。這次我們要在西巒觀景台露營,有三個人要背重裝。我和胖希一進一出,最後結果大約都是20kg左右,兒子背65L背包,有16kg。


兒子說要跟我睡,我說不行,「當然是我老婆跟我睡」;他使出殺手鐧:「你不陪我睡,我會睡不好,如果我睡不好,明天就背不動重裝….」,聽到這裡,我直接說:「好,好,跟我睡」。畢竟我投鼠忌器。


天還沒亮我們就出發,金光四射的朝陽說明了今天會是個大好天。


一開始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找人倫林道,因為之前胖希跟我說,他買了份上河出的地圖,裡面有很詳盡的行程建議。我上週很忙,加上入山證及兩天四餐都是我準備,於是就沒有去多做功課;想不到,胖希也沒有。



到了林管處人倫分站時,管理員都驚訝的說,這麼晚了還要爬?等到我們解釋是兩天行程,他才說那時間很充裕…,可是我不那麼認為,因為他是看多了單攻的健腳山友,而我們這一團,是以緩慢聞名。


兒子的重裝

不知道他行不行?後來我想,挺的住就是行

很少背重裝爬山,西巒又是滿陡的一座山,速度實在快不起來。中午吃過乾糧後,我和兒子走在前面,因為我覺得有摸黑可能。


過了海拔2000m,開始出現美麗的變葉木,

當看它在遠遠的山頭,而最後我們從它底下穿過,腳踩著滿地紅葉,那種感覺很特殊。

有個展望點還可以看到日月潭。



森林營地


平坦營地


接著進入箭竹林,

外掛的睡袋很容易被鈎到。從這裡開始,漸漸感到體力消逝,腳也越來越痠。我不斷看手錶高度計,期望趕快爬升到H2450m(觀景台),可是連爬升10m都很費勁。


H2245m,有些累了,幸好有美景稍可撫慰心靈。

山頭幾抹嫣紅

廣闊的視野

夕陽下的紅葉

西巒夫妻樹

一柱擎天

看看高度計,快到了吧;什麼…才H2305m?,走了二十幾分鐘才上升60m,唉,背上的裝備感覺越來越沉重。


照這樣計算,觀景台H2450m(我記得是這樣)豈非要再走一小時?沿路拍了些美景,努力往前。


H2345m,拍照留念,順便紀錄步程;

雖然前途還有點遠。


走了幾步,一個小上坡,「咦,那是什麼?」,


「該不會是觀景台吧?」,一棟木造建築赫然出現眼前。

隨著距離的縮短,我確定那應該就是今天目的地。原來我的高度計與實際有些誤差,加上我記憶中的高度比較高些,這意外之喜,讓我跟兒子好像中了樂透。


觀景台一樓幾乎不堪使用,二樓可搭一頂四人帳,雖不甚穩固但不致危險。我們或坐或躺休息一下,拍了幾張照。觀景台視野極好,夕陽下,高山半邊染上紅光。



我們帶著頭燈、手套與小背包,準備去接胖希他們。夕陽透過樹梢,森林彷彿著了火,

夕陽為周遭景物上妝

昇天龍


再往前走一小段路,聽到他們的聲音,我們大喊「到了~」,回應的是歡呼聲;他們腳程比我估計 快。


搭好帳篷趕緊讓羊肉爐下鍋,大家都很餓了。吃了一輪,胖希拿出兩個酒壺,他說是「十七年威士忌」。至於為什麼要幫我帶上山?「怕你故意忘記不帶」,他顯然很在意這「痛快一飲」。


夜裡氣溫大約5度,星空挺美。躺在帳棚睡袋裡,聽到不明動物叫聲,是大自然的呼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