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六點多走出帳篷,首先面對的就是壯闊的雲海。散步到山徑,遇到今天第一位上山的山友,他四點輕裝起登,六點四十到這裡,預計再三小時登頂(表示剩下的路程時間超過一半)。聽到這裡,我感到今天要全員攻頂有困難。後來又陸續有人上山,都是輕裝單攻,而人家已紛紛出發,唯獨我們按兵不動。

我和胖希商量的結果,決定不勉強攻頂。。有句話說「山永遠在那」,我倒是不很贊成;很多景點是會消失的。雖然遺憾,但是不用讓大家等我攻頂,接下來的行程輕鬆、安全,我想,是必須這樣決定。


吃早餐時大家聊天,今天是老婆生日,我送她的禮物是西巒大山,很有意義。可是沒能攻頂,只有跟她說抱歉。胖希說,因為她生日,不能讓她太辛苦,所以我們送她一個「西巒大山不登頂」的禮物。這也行?



既然不登頂,我說我要拼命拍照來補償。快九點時,我們收拾完畢下山。天氣很好,景物鮮明、空氣清新。


我試著找個理由讓自己接受沒登頂的事實,「就當作負重訓練吧」,我告訴自己,下次再來輕裝單攻。


10:00來到森林營地,我們開始吃吃喝喝,嘻笑拍照,十足的輕鬆行程。此時,胖希帶的槓子頭發揮極大功效,大家讚不絕口。我問胖希為何高山日出日落特別美,他說因為空氣乾淨吧;我想有道理。



後來我和兒子走在前面,漸漸拉開與大夥的距離。陽光灑在林間,有人覺得西巒「鳥」,但我覺得不會。


是靈芝的一種嗎?



我稱讚兒子此行表現很好,「連胖希叔叔都佩服你的體力」。他說:「我有心要做的事情就可以做的很好」,我說:「是啊,你知道就好」。他還說,行前有點緊張,不知能否勝任重裝?前晚還做了個夢:「我夢到扭傷腳,走不動…拖累大家」,可見他很重視。


回到登山口,我們到車上擦了身體、換上乾淨衣服和拖鞋,喝瓶運動飲料,真是說不出的輕鬆。


大家到齊後,我們到水里「羊肉王」吃飯。


羊肉爐下肚,渾身冒汗,還真補。

我和胖希喝著冰啤酒,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時刻。他一直記著2006年我們兩家人去蕃薯寮溯溪,然後去阿伯家吃魚的鮮美滋味,想必就是如此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