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事有了基礎才能往上面再累積、增加所以基礎可能不是很顯著的部分,但卻是很重要的部分。

 

深夜抵達順安,大家先坐在屋簷的燈光下吃點心,其中有老有小跨越三個世代,讓我覺得這看似平凡的事情其實不簡單。

今天大家都累了,我心情平靜很快就入睡。

隔天要工作,我首先把草割出一條車子可以通過的路,儀器、工具下車後彬仔和阿琴開始測量、拉水平線,我接著挖坑。老婆看了問:「挖坑要幹嘛?」我開玩笑說:「給你跳」。除草的時候,一反我不喜歡做工的心態,還滿有成就感。

下午請人送來沙、石、水泥,彬仔綁好鋼筋,天也要黑了。到民宿check in後我宣布1920集合出發前往東大門夜市。

經過導航和路人的指引,我們來到「福町夜市」,不知是原名還是改名,反正好玩好吃就好(不過我們吃的熱炒不太行)。

晚餐

我和老婆跟在大家後面,邊逛邊喝凍檸茶。這個夜市有現場演唱和表演,讓夜市不只是吃吃喝喝。

小朋友們是最開心的,彬仔管他們挺嚴,「週末大解禁」真是他們最快樂的一天。

我考小牛:五減三等於多少?他說:六;因為五根手指頭減去中間三根,等於這樣:

我大笑說這太有創意了,比回答「二」要聰明多了。

看到刮刮樂,我跟老婆說:「買一張,叫小牛選;這種小朋友最靈,沒中也做愛心…」(我喜歡做愛心、做愛校、做愛斯基摩人的朋友…)

付了$100,小牛幫我挑了張刮刮樂,三個小朋友搶著刮。

其實我看不懂也不抱希望,只是為了有趣。刮到最後一組號碼,老闆說中了$1000,這時大家才知道我的先知先覺,不過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。

回到新城已經不早了,但我答應了張哥要單刀赴會,於是眾人先回房,我帶著啤酒到隔壁。

我說明早要做工,但來到這裡不和張哥見個面小酌一下說不過去,張哥說對啊,要不要喝、時間長短是一回事,如果來到這裡悄悄的來悄悄的走,那下次不要來。

十二點多我先告退,張哥也不強留。才喝一瓶沒有甚麼酒意,不過「精良哥」把我鎖在外面,令人暈倒。

洗完澡躺在床上,這一天我過得踏實。凌晨劇震,我和老婆只是交談一句,翻個身繼續睡。這世上還真是甚麼人適合過甚麼樣生活都定好了。

翌日一早,悠閒地喝杯奶茶看太魯閣的高山與藍天白雲。吃完早餐,大家先去買姑姑答應小牛的機器人,我去練習曲送快煮麵,然後再回頭載大家去懷舊曲。我將僅存的一張黃鶯鶯黑膠西洋唱片送給高大姐,並請她幫忙「按耐」老小,我則和彬琴去做工。

今日的工作是要做好八根貨櫃屋的基礎水泥柱,我用圓鍬鏟「三寶」,阿琴攪拌,彬仔灌漿,腰很痠。我看著八個坑,有要暈倒的感覺,加上天氣炎熱,心裡一直嘀咕彬仔幹嘛不讓我花錢叫人做,可是看他做得比我多,我話又吞回去。

中午休息真是我鬆一口氣的時候,大家坐在陽傘底下吃麵、喝涼的,美景撫慰我的心靈。

一點多開始做又有了力氣。下午比較涼些,老小去海邊遊玩,我們繼續奮鬥。有時想沒做的還有多少,真正做下去會沒想像的困難,快三點就完成,有點難以置信。

回民宿洗澡換衣服,無比輕鬆。在車上,我故意問「遊玩組」:「今天的海有無青泠泠?」來花蓮兩天竟連海都沒看一眼。姑姑安慰說,以後你要看的機會很多。

直開到南澳才休息,南興冰店是此行唯一和老婆的合照。礁溪我讓大家去奕順軒,若穎生日,又買了披薩。為了等車陣消化,我們坐在路邊吃,看著手機的照片,我說連環故事(一個小女孩完的屁股都是沙,被爸爸丟到太平洋)逗得小朋友們哈哈大笑。由於昨天我不知道要灌漿,怕衣褲被沾到就毀了,索性脫的剩一條短褲做工,下午收工後變天,加了件外套被若忻拍照,我戲稱是短褲帥哥,想不到大家搶著看。

回想起來做工固然辛苦,但是彬仔的用意是希望我不要凡事都想花錢叫人做,畢竟以後做工的機會還很多,除草就是一項。也可以說,做工就是一種基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