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最重要的事就是主辦宗親會;因為疫情,我當了史上最久的爐主,現在也終於卸任了。

 

 

星期六下午,騎著機車載老婆到彬仔農地,兒子已經到了。不一會老媽以及達仔一家也買了食材回來;大家沒特意約,竟然也幾乎齊聚了。

接著好笑的事發生,我中了彬仔他們挖的防盜陷阱,誤踩假橋摔到水溝裡,稍微掛彩。他們說,萬萬沒想到害了自己人。

喜歡烤肉的分好幾組

IMG_5455

也有喜歡煮咖啡的

IMG_5450

這是今年我送老媽的生日禮物--不鏽鋼摩卡壺,我說等她用一段時間再晉級鋁壺。還有東西不要捨不得用,燻黑很正常,義大利人的壺更黑。

天黑前大家解散,我和老婆去新坡吃了碗麵線暖暖身心,然後回家消化她中午座談會的餐點當晚餐。2100去高鐵站載姑姑和妞,大家討論一下明早的流程。

星期日一早,我載姑姑和老婆去市場買東西,回來煮好鹹、甜湯圓,大家(14人)到齊後一起祭祖。

1100抵餐廳,把開基祖牌位以及供品放妥,等宗親們一一到來。

我們自己人超過一桌,所以姑姑和我去別桌坐。致詞時我要大家菜盡量用,沒開車的酒盡量飲,加上老媽、姑姑以及我們三兄弟的帶動,成就史上最熱絡的宗親會。

這次我跟每桌宗親喝酒聊天,年輕一輩的都動了起來。聊到花蓮,他們尤其有興趣,紛紛加入群組。

互相交換名片之後才驚奇的發現--大家居然同姓--哦,不是;居然很多相關的行業。你看看,之前的宗親會是不是有點聊備一格?

交接了爐主職務,本次宗親會也圓滿結束。回家之後,還有慶生活動。12月壽星有老媽、老婆和若穎。

兒子送的長夾

IMG_5492

我送的Guess皮衣

IMG_5533

大弟要出國工作了,今年圍爐人數會比較少。下次表定聚會是1/23,那時他應該已經在國外,回來得明年過年(兔年);人跟人之間真該珍惜每一次相聚的緣分。

12/13老婆生日當天晚上,我訂了日式料理店,兩個人輕鬆地享用晚餐。

IMG_5530

這次因為宗親會,老婆的生日就沒有搞甚麼驚喜,但忘記是不會的。

不但不會忘,而且都要穿皮衣。

IMG_552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