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前一天,老婆:「氣象預報全台下雨」,我:「不用怕」,她:「又不是不用怕就不會下」...

 

原本以為楊梅就可以看到太陽,但卻不是如此,害我一路上騎得魂不守舍,深怕無法跟老婆交代。直到大安溪,太陽終於露臉了,我大喊:「老婆,可以跟妳交代了」。

外觀類似雪梨歌劇院的大安媽祖文化園區

 

早上天氣不很好,我放棄了台1轉入台61(比較快),想不到氣候越來越好,還因此又來到伸港,吃了上禮拜沒吃到的「老三蚵仔炸」,是所謂緣分吧。

 

廚師老三功夫果然不錯,我猜假日應該一位難求。加點的蚵仔炸和花枝炸卻過火了,但我們沒說什麼,倒是買單時老闆娘自動說,老闆接了個電話所以炸得太過,這份不算錢。可見他們對端出去的食物是有所要求的。

到了彰化埤頭有點想睡,遠遠就看見水田間有棵超大榕樹。

彷彿在海中騎車

 

我照著目標來到大榕樹下的小土地廟,周遭景色恬靜。 

擺開陣勢,輕鬆坐在地上煮咖啡,老婆乾脆在樹下睡覺。 

有位在地的大哥在拜拜,「大哥你有喝咖啡嗎?」我問,「我請你」他指著供桌上的罐裝咖啡,「不,是我要請你」我問他有杯子嗎?他說可以回家拿,很快。

當他再度出現時,還帶了條吐司給我們,原來他退休前是西點師傅,現在還常做來自己吃。短短的時間,彼此已經知道是頻率很近的人,對於退休地點等議題我提供了許多觀念。 

最後他推薦「九龍榕樹公」,據說比澎湖通樑榕樹還大。告別張大哥,設定導航去開開眼界。

比起這棵,稍早煮咖啡的榕樹只能算「小小巫見大大巫」,大哥言下無虛。

 

假日這裡還有賣吃的,可以想見是非常熱鬧

到了今晚住宿處大林新區已經天黑,我們騎車到街上吃晚餐。

還在營運的戲院

 

廟口在放電影

 

正在裝潢的店家

 

大林新區和中正、南華大學鼎足而三,老婆覺得有點偏僻,我卻喜歡它的安靜,是退休人士的不錯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