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濕冷,怎麼顯得出一路上經歷的魚湯、烤火、溫泉和羊肉爐是那麼美好?

 

我們住的地方離大灣很近,我帶著老婆到海灘吃早餐。

度假氛圍離不開金黃沙灘,美麗的沙灘最好別有俗人,哈。

騎車出發不久就下起雨,粉碎我「前面天氣會變好」的幻想。穿上雨衣,停留、拍照...都免了。

「既然環島就沒在走回頭路的」,我捨棄比較快但要回頭的台26+南迴改,仍舊走每次環島的路線(滿洲-旭海-東源-達仁)。

沿路的落山風(危險)和風寒+水寒效應讓我們吃了些苦頭,來到199縣道的東源路和旭海路交叉口,在「我就知道」原住民風味餐廳來碗熱紅甘魚湯;店名彷彿在講「我就知道」你會很需要。

喝完魚湯,我們坐在火堆旁烤火吃巧克力餅乾,感覺這裡就像個與世隔絕的桃花源。

一直想造訪的東源水上草原,因為下雨又去不成,整路就只有我們在走,此時腦袋竟想把理想退休縣市排名第三的宜蘭剔除,哈。

壽卡;女兒問有沒有去撿椰子啊?

請一位徒步環島的年輕人幫我們拍張照;此行看到好幾個徒步環島的年輕人,不知何時以及如何流行的。

在達仁的便利商店門口買了釋迦吃,氣候和緩了些,「東部的氛圍」不知只是感覺還是實際不同,在這裡十分放鬆。

 

太麻里一帶的海岸線不輸花東,可惜的是天氣不夠好。

我們再買幾顆釋迦;雖然機車已沒什麼空間置放,但有道是:「走過路過不要錯過」,不是嗎?

知本的溫泉旅宿check in ,立刻泡了一輪溫泉,對比今日一整天暴露在寒冷風雨中,此刻堪稱置身天堂。

要去吃黑松羊肉爐可得動作快,我們抵達時也還不到六點,候補已排到第四;幸好沒等太久,否則我又有可能拂袖而去:「生命不能浪費在排隊等吃」。

來過知本幾次,都沒成功吃到黑松,我猜假日要吃到不容易。此番一試,得出他們生意好的真正原因:cp值高、羊肉沒腥羶味。

吃的差點沒流汗,六點之後人更多了,好在我一直催促老婆要趕在晚餐前。

回住處後再泡一輪溫泉,天堂更上層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