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大考驗,不但天氣濕冷,疫情更使人情加倍冰冷。

 

一早起來,準備要去知本龍泉瀑布,走出門口竟然在下雨。雨中騎車固然不好受,但哪也不能去是更令我們在意的,頓時覺得再待也沒意思,遂退了今晚台東住宿,決定直接回新城。

10:20穿戴好裝備,迎著雨沿台9線北上。車程四個多小時,我的策略是分段休個三次就到家了。

但我太輕率了,雨衣帽子沒戴起來,雨水沿著領口流進去,貼身排汗衫濕了一半。

到關山午休,加油、吃關山便當,結果沒讓內用,只好在隔壁診所門口椅子上吃。 

這家關山便當不行,米粒粘成一坨,老婆問為何不去吃火鍋(也不用這樣寒慘),我說想試試關山便當啊,哪知...唉。

買了一包「葉仔」咬了分一些給老婆,身體暖和不少。然後去五金賣場買了手術手套,我們的手套號稱防水(還有牌的),不知是失效還滲進去的,總之足以擠出一杯水。手術手套穿在裡面,騎車時就不會那麼冷。再把濕衣服換掉,這麼一來就好多了。

經過一個多小時到玉里,又是該休息的時候。我跟廟公借他們的活動中心換個濕衣服(當時裡面沒人),但女廟公不直接說怕疫情,卻支支吾吾扯東扯西,我知道她意思,識趣的和老婆到廁所,很綁手綁腳地換了衣服,然後離開。有些事情比冬雨冰冷,比疫情疏離;但想想怪不得人。

此次我不再鐵齒,戴上雨帽再戴安全帽,所以貼身衣物保持住乾燥,沒先前那麼冷了。

經過池上,雨中的水田仍舊美麗,無奈的是不能多做停留。

到了鳳林,吃了麻辣臭豆腐、麵線,身心再次得到安慰。 

用塑膠袋包住穿涼鞋的腳(鐵齒又一例,早包不好嗎?)外帶三貫壽司,接下來是兩天來雨中騎車最暖和的時候,順利回到新城。

每天睡前都會在群組跟孩子們報平安並交代一天的行程,我:「18:10抵新城,深刻感受何謂溫馨與舒適。」一穎:「還是新城最溫暖!哈哈」我:「內行的你懂」,「環島至此完成5/6,你們的媽媽/阿姨在診所門口吃便當時說「好淒慘」,我說「怎麼會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