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老師挑了最冷的一天來到桃園;不是刻意挑的日子,而是想做就趕快做。

 

 

星期一早上接了蔡老師,由新城向桃園進發;他前陣子跟我說,找個機會跟我們來桃園,並且說不要看風景,要看科技園區、建築設備。

一路上大家聊著,非假日也不塞,很快下了八德交流道。老婆要處理一下公事,我帶蔡老去吃來來牛肉麵,接著開車介紹八德的重劃區和捷運工程。

回程刻意走平面,經過桃園國際路、大竹重劃區。到家,我拿了件外套給蔡老穿;雖然行前我提醒過他,但他仍沒料到北部的氣候和花蓮差這麼多:「我在花蓮沒穿過大衣」。

晚餐去吃義大利料理

蔡老遊桃園

蔡老遊桃園

蔡老稱讚餐廳漂亮、餐點好吃。

談到雕刻人物的喜怒哀樂,難得捕捉到老師可愛的表情。

蔡老遊桃園

回家後我們喝紅酒聊天,「想不到真的成行了」,他說一直想看看桃園發展的怎麼樣,現在實現願望。

2200喝完紅酒,大家就寢。寒流來襲,窗外風聲呼呼夾著小雨絲絲,但是有我的大衣和老婆的圍巾,蔡老說很溫暖。

星期二早上,我打豆漿煎蛋餅給蔡老當早餐,他吃的不多又隨和。開上61快,蔡老說西部建設很多。到了蔡老想看的台北港,天氣很冷又下雨,我讓他在車裡拍照。

蔡老遊桃園蔡老遊桃園

接著到創價桃園美術館,館方以高規格接待,蔡老吃了一驚。因為我事先有請叔叔報備,傳了蔡老的網路介紹連結給高層,他們認可蔡老師的藝術成就。

蔡老遊桃園

進入貴賓室,馬上有小姐端上咖啡。

蔡老遊桃園

另外有攝影師在拍照,也有小姐在記錄;也許要上創價新聞。

蔡老師隨意聊些藝術相關事務,然後由最專業的導覽及多位館方人員陪同參觀王建柱老師的作品展。

蔡老遊桃園

蔡老師稱讚王老師是全方位的藝術人才,對於繪畫、窗花、書法、設計等略加點評,「篆刻尤其困難,因為字小又很硬,一不小心就刻壞所以篆刻家手指都會變形」結果變成蔡老師在導覽。

蔡老遊桃園

他講到繪畫的透視與構圖:「今天有提到就順便講一下,要不然平常連好朋友(指我)他都沒聽過我講這些」。

十一點多,我們直奔龍潭的活魚餐廳,老師還是一貫的稱讚;他從不說人家的不好。我說這家我們也沒來過,因為從前當兵行軍有經過,看到小橋流水的庭園造景很特殊,暗想退伍後要來吃一次,今天算是滿願,但小橋流水已經沒了。老師說對呀,你這次提議,我想了一下下就說好,人生不要留下遺憾。

再來去渴望園區,我們都覺得除了高科技之外,這裡的居住環境也很宜人,堪稱私人集團造鎮的典範。

再幫老師拍幾張照留念

蔡老遊桃園

這是最後一站了,我們上了高原交流道,包括上午走的國2甲圳頭交流道都是新近完工的,老師說桃園發展得很好、高架橋蓋很多。「老師,這兩天的安排還喜歡嗎?」他:「以前都我開車,現在不用開車可以欣賞風景,太開心了。」

到了桃園火車站,我跟老師道別相約花蓮見,由老婆陪他進站並買了東西給老師車上吃。

1530老師傳來訊息:「已經上車了,謝謝招待,收穫很多。」我們也覺得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