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麻老和阿牛要來,我著實忙了一整天。

 

 

早上先去拿沙灘車輪胎回來裝;接上電池,發了好幾下終於發動。試車一不小心就來到海邊,天空蔚藍、海洋呼應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行駛在沙灘,眼睛還是盯著石頭,沙灘車撿石法」哈哈。

沙灘上有位石友手拿著一塊巴掌大的赤白,「今天就撿這一塊呀?」我好意跟他打招呼,他:「沒有撿我只是在沙灘走走」感覺聲音有點微微顫抖,我也不說「那你手上拿的是甚麼?」之類的,大概我的造型太像稽查員吧。

今天是有史以來我看過最藍的立霧溪出海口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太魯閣大橋後方的大斷崖也看得很清楚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當此美景卻還有工作,實在有些兩難。

回到別墅,開始割草。距離上次割到現在三個禮拜,雨水不多草沒很長。割完之後整理場地,桌椅排開並擦拭。忙完洗澡,準備吃的;我請他們1730來,才能欣賞到夕陽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今天阿牛還邀了鄰居櫻花妹,總共六個人。櫻花妹做玉石生意二十幾年,自己還會磨,很厲害。崇德營農場那個「島」上的生態很有意思,每個人以他想要的方式生活著。

吃完桌面的菜,第二輪是「麻老上菜」。

蜜汁雞翅廣受好評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他還帶了光復最有名的香腸,然後夾土司、生菜和美乃滋,很棒的吃法。

惠茱拿出某退休校長自己種的紫地瓜,很好吃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麻牛二人都是對音響、音效很有研究及要求的人,他們說過年前要來幫我裝一套唱歌的設備。

櫻花妹說阿牛睡的地方比桌子小,現在還在洗冷水剎那間我對阿牛好像多了一層了解。

第三輪是阿牛上菜」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這是他下午去定置漁場買的「煙仔」(又名倒滾),新鮮的魚做生魚片和乾煎兩吃。

其實今天原本是老婆要拿東西給惠茱,麻老說每次讓我們開半小時到他家不好意思,這次換他們過來,然後又找了阿牛,阿牛又找了櫻花妹;就又促成一次盛大的聚餐。反正,政府也沒規定。

星期天,和老婆去逛市場;算來已經隔了很久啦。

增加一個小知識這叫遇(玉)貴(跪)人--紅山文化太陽神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午後回到別墅換裝直奔海邊,今天已沒有昨日的好天氣;還好我沒有遺憾。

不一會工夫我就撿到一顆海洗玫瑰(第8號)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我跟老婆說,前陣子才在想說很久沒撿到海洗玫瑰,結果兩天三顆,這次又一顆,「老天彷彿要一次補償我」。我內心當然是很高興,最近對於海洗玫瑰只能以四個字來形容:「手到擒來」,哈。

回去後,老婆提醒去採芭蕉;只有兩株可收,但也足夠了,還可以送家人朋友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洗完澡是輕鬆時刻,我坐在門口喝點紅酒、規劃未來幾天的事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現在才有空好好看一下海洗8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粉色不多但海洗度不錯。

晚餐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碗盤收拾到一半,阿牛來幫忙換流理台水管,我煮了咖啡請他喝,聊了一小時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麻牛來訪(8號海洗玫瑰)

他講到教育說:「我們就是給下一代最好的榜樣,所以我們要努力;而養小孩也不一定像很多人講的要花很多錢。」對於物質與精神享受他有很好的見解,是個有內涵的人。

阿牛回去後,我和老婆摘了地瓜葉,兩人坐在戶外揀菜,覺得很滿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