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頭城,我們和秋美姐一家人在礁溪會合,進住她朋友林媽媽的家。她家水龍頭打開,流出來的就是溫泉,我舒服的泡了澡,恢復了精神。


下午我們出發前往林美石磐步道,接近目的地時,路邊停滿車輛。我們一行八人,三大二中三小。我看天就要黑,加快腳步走在前頭,老婆和邱美姐邊走邊聊緊跟在後。

過不多時,我們三人和其他的小朋友距離就拉遠了。


沿途平坦易行,過了運木材的「木馬」,

首先看到「龍頭岩」,

頗有幾分相似。此去一路飛瀑處處,

充滿冬季的溪谷之美,果然是名不虛傳。過了小瀑布,

來到「通天梯」,

大姐說這梯子要她下,她絕對不幹。


我們大嘆,這樣的美景孩子們不能體會;最後竟然只有我們三個老人家願意走來。到了石磐瀑布,

只見豐沛的水量夾著煙霧狂洩急下,聲勢動人。我想,雨後觀瀑是正確的。步道全長1.7k,我們很快就繞完一圈。

山裡手機收不到訊號,秋美姐看孩子們沒有跟上來,大概有點擔心,步伐越來越快。


我跟在她後面,猜測孩子們應該在入口處玩耍。接近入口時,大姐說:「我們的孩子都在那邊」。等到更近時,我們同時發現不對:「怎麼只有兩個?」。那是軒和我兒子,他們說:大姐姐帶著妞妞和Doris(林媽媽的孫女)一起往前,「在你們走後一二十分鐘才出發,邊走邊玩…」。我們擔心的是他們貪玩耽誤了時間,天一黑就容易發生意外;無法預測的是,她們究竟會折返,還是繼續向前?


時間是下午五點多,天色已經漸暗。我要大姐再等一下,天黑以後表示他們無法前進,那時我再帶手電筒進去找人;把這當成一種歷練吧。但是大姐很擔心,頻頻問後面出來的遊客,有沒有看到:「一大二小三女孩?」。終於有對夫婦說,最後看到她們是在通天橋。


於是我走正向再度入山;大姐、宣和我兒子逆向,進行「兩路包抄」。老婆則留守。眼見天色越來越暗,為了爭取時間,我跑步向前。我的目標是通天橋,如果沒看到人,表示她們繼續前進,那「救人」的任務就要交給另一組了。我跑過了木馬,繼續推進約一百公尺,眼前出現她們的身影,我定睛一瞧,三個人都完好如初,並且毫不驚慌。完全不知道外面已經翻天覆地了。


帆說她們已走到1k處,發現天快黑了所以回頭。我說,妳不知道全長才1.7k嗎,如果繼續走會比較快,以後爬山要先熟記一些相關基本資料。並教她們如果摸黑又沒帶手電筒,可以手機的背光來照路,而且手機收不到訊號仍可襏112求救。


到了登山口,另一組「搜救隊」還沒回來。我想這下糟了,找回一組,又失另一組。又得開始猜測,他們會繼續走,還是折返?後來幸好他們沒選擇繼續走,我們才得以很快的重聚一起。大姐說:「好想相擁而泣」。我幫兩組人馬拍了照,慶祝「劫後餘生」、「再世為人」。有史以來,大概沒有人走林美石盤步道,走得這麼驚險。


回程我們看到很美的夜景,但是大家肚子都餓了,在礁溪公園旁停好車,我們走路到礁溪火車站,準備搭火車到羅東吃晚餐逛夜市。一群人,就這樣晃過無數店家和車水馬龍。火車站前有個溫泉泡腳池,許多人坐在周圍

剛好來了自強號,我們來不及買票先衝上車,因為肚子很餓了。由於礁溪到羅東只有短短兩站,秋美姐為了找列車長補票,每節車廂和月台裡外搜尋,抱怨:「列車長躲哪去了?」。


羅東夜市裡人山人海,我們兵分三路,各自覓食。大姐帶著三個小朋友吃牛排。她的一雙女兒去排隊買包心粉圓。我和老婆去吃拉麵,結果也是等的時間比吃還長。有趣的是在這裡好像很容易遇到熟人;以前老婆曾在此碰到熟人,這次則是帆。吃飽後會齊,去吃雪花冰。這家冰店的雪花冰口感綿密,衛生看起來也不錯,是我們家來羅東夜市都會光顧的。


回程我們坐電聯車,候車時間較長,大家聚在一起聊天講笑話。我想到宜蘭當兵的趣事:有次我到礁溪出公差,一天下來很累,坐上車就睡著了。由於礁溪到宜蘭只有短短十來分鐘車程,我感覺只是稍微瞇了一下,想不到張開眼已經到了羅東。幸好羅東離宜蘭也只有一站,不出站不用再買票,我又往回坐。萬萬想不到的是,我竟然又睡著了;一覺醒來再度重回礁溪。頓時感到造化真是弄人啊。第三次再坐上火車,目標仍是宜蘭,距離很近,願望很卑微;但是我說什麼也不敢再睡了。


坐在電聯車上,那才是我喜歡的坐火車感覺。雖然窗外是漆黑的,但是隨著車廂的廣播,我們知道經過了一個個小站。上個禮拜我才帶著妻兒坐火車去山佳,但是孩子們還是好動,頻頻跳起來抓拉環。


不曉得誰提到「翻滾吧,男孩」,對面的一群年輕人指著小朋友問:「他們是公正國小的嗎?」。我們說不是,女兒忽然說:「他們的動作我也會…」,然後就劈腿。年輕人鼓掌叫好,女兒又表演下腰;我開玩笑說:她接著要拍「翻滾吧,男孩」的續集,年輕人信以為真,我說:「片名叫翻滾吧,女孩」。


來到宜蘭,老婆定要買「鹹金棗」,另外我們全家都喜歡「杏仁露」。我買了杏仁、福圓兩種口味和鹹酥雞回到住處與大家同樂。孩子們欲罷不能,我則舒服的睡了個好覺。

第二天,我們去溫泉游泳池玩了一個上午,然後去吃溫泉空心菜,很過癮。再回到雪隧時,心裡仍舊是飽滿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