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幫妳在額頭寫個『慘』字好了」,女兒一個學期被學生傳染感冒好幾次,真是誇張。

 

 

星期五上完家教小偉回到家已經不早,再想想自己的事情,凌晨才睡覺。星期六一早起床,去幫小偉補課半天。他對於文字非常不敏銳,使我很傷腦筋。

中午騎著機車回家,腦袋盤算著下半天的事要如何進行。

到家後看到女兒戴著口罩,病懨懨的又感冒了,我說:「我幫妳在額頭寫個『慘』字好了」。除此之外還有個辦法,就是去藥草蒸氣浴。虎頭山那家假日只營業半天,那就要去龍潭了--也正好跟胖希一家吃飯。

但在那之前還有事要做,就是去大鼎那裡請他幫忙裝Jimny的電子油門加速器和修割草機。

大鼎將割草機火星塞拔起再插下就可以發動了,他說可能是油(氣)堵住。然後他說我老是找工作給他做,要我自己裝電子油門,他指導;我覺得合理,也順便學點。此時他店裡的常客小許也來了,直問我們在裝甚麼?大鼎說電動螺旋槳可以下水,小許:「你當我傻瓜?」「你那個太誇張了,沒人相信」我:「其實是氣墊船的原理,可以水陸兩棲」。

結果那個東西很簡單(只要有師傅指導),接幾個插口而已。我們邊做邊聊,小許說以前他爸拿黑金剛時代,因為有3000元免費通話,「不用白不用」,晚上下班特地跑到門外打電話給他媽媽。大鼎笑說:「浴室就可以」,「對呀」小許:「聽得特別清楚咧」,我:「如果還用不完,兩個人夜晚躺在床上可以用黑金剛聊天」,哈哈。

又來一位阿伯,看到我的車連問好幾個問題:「這車很搶手耶排隊要等一、兩年」看來他很關注這部車,他的稱讚我也默默承受。

裝好,我試車結果很滿意,油門一踩有貼背感。Jimny原廠的油門太遲鈍我無法接受、割草機若無法做動會很麻煩;如今都搞定,心裡感覺很輕鬆。謝過大鼎,我們上高速公路前往龍潭。

到了石門居,我和老婆一間,女兒自己一間;原本我們開玩笑說,三個人若要同一間的方法,就是我和女兒戴眼罩。

蒸完後跟老闆娘聊天,我們稱讚她是做功德,因為這裡不僅促進身體健康,也提供大家一個不同的休閒場所;希望他們生意興隆,長久經營下去。

和胖希一家約在石門水庫附近的餐廳,胖希仔細端詳試坐了Jimny,好像有意思弄一台。

胖希說這家的魚頭火鍋是招牌;吃甚麼對我來說其實不重要,朋友有機會多見面,看到他們闔家平安就好。

吃飽後回他家聊天,Fish講了一個很好笑的事,她說前陣子住院觀察,醫生開軟便劑給她吃了三天,然後她請假回校期末考(舞蹈),跳不到一半很想大號,忍的很痛苦我大笑說,你們老師有沒有很激賞,說你情緒很到位給妳高分?哈哈。

回到家時間還不晚,我洗完澡靠在床頭,開始想明天去哪裡好好玩一下。今天是做該做的事,明天吉姆尼要出動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