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...「妳待在家,看到的是客廳、房間,走出去,看到的是世界。」........


回到營地,果然沒有新夥伴加入。我們將零食擺開,撲克牌拿出來,心想,笑的再大聲也不怕吵到旁人,當然更不會有人嫌我打呼了。

坐在石椅上,四周傳來蟲鳴聲,空氣微涼混合著花的香味,天上星星也比平地明亮,身心全然地放鬆了。我對女兒說:「這就是大自ㄋㄢˊ」,用心感受一下。

這個「感受一下」和「大自ㄋㄢˊ」是有典故的。年輕時我和老婆去武陵農場,夜遊之後回到大通鋪,看到一個中年男人獨自喝悶酒。他找我們聊天,搬出許多好料。沒想到他竟然是我老學長,因為孩子們吵著要親近「大自ㄋㄢˊ」,他就興沖沖地安排行程、購買裝備,花了不少金錢與心思,結果到了目的地,老婆小孩七早八早都在睡覺,害他一個人心情很不好,「好歹也感受一下嘛…感受一下嘛…」他重複並加強語氣好幾次。

從此,這句話成了我常講的經典名言。

不過我也正色地告訴女兒:「妳待在家,看到的是客廳、房間,走出去,看到的是世界。」

「我要吃甜餅~」突然間食慾來了,還有熱杏仁茶可以配。老婆:「那不是明天的行動糧嗎?」我:「總共有四塊,我們只吃一塊就好,不礙事」,她:「不要一吃就停不下來」。

開始玩大老二,這已經是每次露營女兒最喜歡的娛樂了,因為不僅可以動腦,大家還可以聊天、搞笑、說故事。一個晚上玩下來,老婆的名言是「用智慧」,女兒:「等時機」,我:「我很認真在輸唷」。

當女兒喝杏仁茶時,老婆說了甚麼,女兒突然噴了滿天的「杏仁雨」。這名詞聽起來很浪漫,置身其中可一點都不好受。她不好意思地問我:「還好嗎?」我說本來也沒甚麼,可偏偏妳用的是「滿天花雨」手法,恐怕半夜我會被螞蟻吵醒。

過程中我們的笑聲一刻也沒停,比看「官賤對決」還多,大概可以多活好幾個小時不誇張。

十一點,我宣佈就寢,大家一起走到浴室刷牙。我對著鏡子認真刷,女兒卻在一旁笑。「有甚麼好笑?」「你刷牙姿勢很好笑」,我轉向她,讓她看看真正好笑的刷牙姿勢為何。她也對著我猛刷。其間我們不斷變換刷牙姿勢,彷彿在比武。但是「翻翻滾滾鬥了數百招,兀自不分勝敗」,牙都快刷爛了。

正式躺平沒多久,我猜大家已然聽到我的打呼聲;新的睡墊和睡袋實在太好用了。

翌日天還沒亮就被登山客吵醒,看錶:「四點」,天啊,習慣晚起的人不能來這裡露營。

再睡一覺,醒來六點多,走出帳篷盥洗,發現隔壁多了一頂單人帳。


那不是半夜才來?怪。我猜可能是在中科上班的,加完班已經深夜,但是不甘心,想要親近大自ㄋㄢˊ,所以殺了過來。

風雨操場的後面可以看到日出和雲海,真難得呀。


還有梅花耶,賞梅不必人擠人。


回到營帳旁喝咖啡,隔壁帳回來,主動跟我打招呼。原來他果真是深夜下班直接趕過來,巧的是他也住桃園。

我們聊了不少戶外活動的心得,他說帶小孩去美國黃石公園得趣事,我也分享和老婆去優勝美地和大峽谷自助旅行的經驗,果然是物以類聚,能做一天的鄰居也是種緣分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