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,兒子說要把地下室的廢棄腳踏車拿去賣,要不然車庫太擠了。

我和他清出好幾輛登山車的「屍體」,以及之前吉普車的前保桿等,車庫騰出了不少空間。

當他把堆疊的腳踏車拉出來時,不慎扯斷了水塔的水管,但是當時我們並不知道。

載著一車重物,朝著資源回收場去;不幸的是資源回收場星期天只營業到中午。

回家後兒子去車庫放東西,才一開門就聽到他鬼叫。我一看不得了,地下室大概淹了五公分深的水。

打電話請彬仔來救援,兒子說,三叔一定會說不要因為想他,就故意把水管弄壞。

彬仔因為抽水機在倉庫裡被雜物壓住,就叫我們用臉盆和水桶舀水。

老爸、我、彬仔、兒子和女兒排成人牆,一桶一桶的水運到門口水溝倒。這使我想起當兵時,營上一邊排水溝不通,就發動阿兵哥將水舀到馬路另一邊的水溝,是相當無聊的工作。

往好的方面想,當做洗車庫吧。但是當時下著毛毛雨,天氣也變冷了,路過的人看了,不知道會認為「這家人真愛乾淨」,或是其他。因為颱風過後也會常看到這種景象。

舀到後來,只剩地下室排水溝的水,人必須彎下腰去舀。兒子說這樣舀真累,彬仔說:「做工不僅重技巧,心態也很重要」,不僅示範了動作,還說:「想像你是在海邊,而不是在做工,會好得多」。

彬仔現在是兩個小孩的爹,兒子跟他聊到小孩子,他說:「養小孩很累」,兒子說:「養小孩心態也很重要…想像你是在xx而不是在養小孩,會好很多…」將他先前的話重複了一遍。

女兒經過我面前時忽然丟了一句:「養到我這種小孩是你的運氣」,害我不知該接甚麼話,只能說,一家人都很幽默。

看過一個連續漫畫,女兒問爸爸,為甚麼汽車廣告都是一家人坐在車上,很幸福的樣子?爸爸說要不然一家人都很鬱卒,誰買他家的車?女兒說如果是她,就要拍車禍;車子撞爛了,一家人在車上很開心,凸顯車子很安全。

誠然,一家人能健康平安的在一起,不管有錢沒錢,都是最大的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