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放寒假了,但是兒子仍然要練車,今天住新竹。女兒終於有空可以看手頭上的書了,我下班後和老婆偷閒,去霄裡吃米干。

我告訴老婆要適時放鬆,給自己也給孩子一個空間。

今天天氣有點冷,我很期待吃泡菜鍋。到了忠貞市場,看不到小雲滇。我張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它竟消失了。

「沒道裡呀,他生意那麼好…」又一個美好記憶消失了,實在頗受打擊。

原來的地點,代之而起是一間裝潢雅致的新店面「版納傣族」。


我端詳了好一會,想弄清楚是重新裝潢還是換新店家了,裡面有一位小姐走出來,說這家是小雲滇的分店,賣的是傣族料理。

我看了菜單,很多是乾的和涼拌類,決定還是去小雲滇。西雙版納是位於滇南的傣族著名風景區;傣,音歹,我一直錯唸。

來到斜對面,店名「小云滇」,


點了泡菜鍋,一樣美味。


當下有個感觸,「幸好這家店還在,味道也沒變」。

吃飽後我們到處逛逛,老婆想買鞋,到了一家「阿汖的店」;汖,音派。


裡面的鞋款價錢實在,但定價奇特,都是$453、$756之類。


老婆買了一雙包鞋,此時有位媽媽帶著小女兒來買鞋,媽媽買了馬靴後,帶的錢已經不夠付女兒的鞋,小女孩當場痛哭。老闆娘說沒關係,鞋你先帶回去,錢有空再補過來就好,還很親切的安慰小女孩,並幫她穿鞋。

繼續逛,週五的夜晚走在沒有壓力的小鎮,心情很輕鬆。我跟老婆說,現在有週休二日真好;想從前我們見面得等到週六下午,週日最多吃過晚餐又要回學校了。

這家印尼餐廳可以考慮下次來吃。


回到市場入口,每次來都要買的燒仙草,三杯$50很便宜。

老先生和老太太在寒夜裡共同坐在攤子前,一個舀一個裝,兩個人臉上都佈滿皺紋,但是周遭的寒意彷彿都被他倆驅散了。


「可以幫你們拍張照嗎?」我說:「希望我跟我太太到你們的年紀,還有像你們一樣的感情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