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天氣不好,十點多還是開車和老婆出去透透氣。

隨意開到蘆竹外社,拿出朋友送的台東在地農人有機農法栽培的咖啡豆。

那是星期五晚上送來的,還有棗子;我開玩笑說你真厲害,知道我喜歡喝咖啡,我老婆喜歡吃棗子。

老婆:「你開來這裡就是為了喝杯咖啡?」我:「好咖啡除了必要的因素,也要配好景。」

在全世界每個角落喝自己手沖咖啡

聊了一會,突然想到要買晚上煮的菜,方向盤一轉:「那就去竹圍吧。」

到竹圍後先去喝碗熱的綜合魚丸湯,海風吹來真的有點冷。

到常去的那攤買魚,買了很多盒蟹腳肉、紅目鰱好幾幾條,鱈魚我們就無法買太多片(冰箱冰不下),跟老闆說買一半:「我們常來的」,老闆:「我知道你們三天來兩次」,我:「是兩天來三次」,他:「那還有一次你是去哪我就不知道了」,我:「跟你喝啤酒你忘記了。」所以我們帶著三大袋的海鮮回家。

之後再去市場買豆乾、豆包、海帶、排骨和丸子。

下午電視播007雷霆谷,龐德是史恩康納萊主演,女主角是日本女星濱美枝。這部1967年拍攝的007,現在看起來當然一點科技感也無,但是對老爸來說有很多回憶。或許就像我現在看到「三色系列」、「新橋戀人」。

晚餐是炸排骨和花枝丸雙拼、炒高麗菜、地瓜葉、茄蛋、沙茶蟹腳肉和貢丸湯。

星期天中午和老婆、兒子去吃庶民食堂,兒子點的泰式海鮮炒飯不錯。然後去聽相聲瓦舍。這次的主題是金庸,原本很吸引我,後來發現很枯燥,大概不適合用來做相聲段子吧。

晚餐推出紅目鰱,一家人邊吃邊聊,兒子說他上大學之後就比較少在家吃晚餐了。吃飽之後大家陪老爸看007巡弋飛彈,每個星期天晚上看007是他固定的樂趣。因為從小跟著老爸看電影,007系列每一部我也都看過,不特別喜歡也不討厭。

巡弋飛彈是由史恩康納萊主演,但不是正宗007系列。女主角是金貝辛格,後來紅了很久。

想到這我就把歷屆龐德女郎google出來,認識的有第一任烏蘇拉安德絲,金貝辛格和珍西摩爾都是紅了很久也有很多作品,後者的「似曾相似」(Somewhere in time)電影和主題曲在80年代紅極一時。荷莉貝瑞和楊紫瓊出任時都是已經很紅了,前者的「絕命連線」個人滿喜歡。其他人就沒印象。

其中有個有趣的梗,那就是龐德到巴哈馬之後,與之接頭的男人長得很像「豆豆先生」,女兒:「是啦,我認得那顆痣」(太厲害),兒子說不是。我說google一下不會?結果女兒查出來,真是豆豆先生。而且還意外發現豆豆先生是個博士。

看電視時女兒拿了一塊爆米香吃,我:「剛吃飽就吃甜食不好吧?」她:「不用忌諱甚麼」,我:「You will be getting fatter and fatter」,她:「It·s winter」(她常說要儲存些脂肪才能過冬)。

後來老婆拿出跟同事團購的麻花,女兒也跟著吃,再不久綠豆煮好了,她要「把失去的熱量補回來」(最近都在念書),過一會老爸的地瓜湯出爐,她也沒錯過,我笑她真是「無役不與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