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Sandy 傳給我一個「怪機私」,說解的出免費招待咖啡一杯,限一天。

 

 

「怪機私」如下:

我花五分鐘解出來:日出東方照九州,江山萬里遍地紅。橫批:江山如畫。

 

Sandy:「嘿嘿!誰告訴你的呀」,我:「當然是我自己解的」,Sandy:「嗯,不錯!我也是馬上就解出來,氣死我朋友」,我:「哈」,Sandy:「到現在只有我們兩人解出,哈哈哈,其餘急的很。」

後來她又說:「好罷!過兩天我做的香腸送你幾條,她強調是古早味手工切肉,保證外面買不到的口味。

星期三,老爸要我陪他去大園「領米」(因為他是大園老人會會員),雖然有點雨,我們還是穿上雨衣騎著機車出發。到了活動中心天氣轉晴,旁邊是空蕩蕩的大園公園,一看就不尋常。

老爸去問了樹下的老人家,他們說是下禮拜三。我也沒怪老爸,就當一起出來走走也不錯。但是他不甘心,騎到朋友家要問個清楚。他朋友說,今天是在農會發,要有農民身分,下禮拜是在活動中心,見人就發(存疑)。

回程又看到經典髮廊「海濤」--海濤法師是沒有頭髮的啊。

傍晚和老婆會合出發前往巴豆咖啡(過年前實在沒甚麼時間了),到林口時還起霧,我說老天搞浪漫。

來到巴豆咖啡,景物依舊,然而匆匆八個月過去;這樣算來,大多數朋友一輩子見面的次數就幾十次而已。

Sandy先切好幾片她做的香腸給我們吃,有原味和麻辣,的確是外面吃不到的口味。

本來想喝杯咖啡,但是她說要出門,催我們快走。當車子啟動時她又追出來,遞上一塊紅糟三層肉。

星期四老單約我,台西鵝肉滿座,我還到附近繞了一下,就是沒有快炒店。是過年前的聚會?還是大家都想罵罵政府?不得而知。

和老單聊到年金改革,我並不反對,但是這種溯及既往的法律,大法官固然解釋是基於維護公益所做例外的溯及既往,但是用屁股想也知道,如果這樣搞,以後政府講的話誰信?財政缺口可以少編列其他預算,例如外交金援(自己孩子都養不起還送錢給朋友?),少放煙火、少辦演唱會、少做浪費公帑的消化預算總之辦法還很多。

軍公教今天的福利是當初政府這個雇主承諾的(某種程度上的契約關係),你要改革是訂個日出條款,而不是拿掉現有的人的福利,那叫賴帳。

如果人民不再信任政府,這個國家就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