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是總統大選,但我要上班到下午,只能回家看開票。民進黨獲得大勝,取得總統寶座以及國會過半席次。

蔡英文贏了朱立倫三百萬有餘;好笑的是大家再也不能使用「689」做代名詞,「三英」得票數都是689。

跟老爸聊到選舉,我說人家小英就是有當總統的命;不僅當選總統還是全面執政。要不然比政治歷練、比黨內資歷,甚至比意願,多少人都勝過她。但是台灣目前的選舉就是鐘擺效應,每個黨做八年,然後換黨。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四年前只能講一兩句客家話,經過客家庄慘敗的教訓,他找了客語老師勤練客家話,四年後的今天她已能流利的拜票。所謂夢想的實現,並非只靠運氣。

晚上一家四口去吃海陸鍋,老闆娘一直告訴我們甚麼不能煮太久之類,我說我喜歡這樣的店,因為他們重視吃這件事,並能把這種價值傳達給客人。

和兒子約好星期天去騎虎頭山選拔路線,但是凌晨就下起雨。有道是「風雨如晦,雞鳴不已」,以後應該踩訓練台的。

上午十點多姑姑們都來了,大家吃飯聊天到下午。姑丈談起台電的萬大招待所很漂亮,我記得以前有經過,他們黑色的日式招待所座落於河階旁的綠草地上,的確很美。又談到核能安全問題,「很安全啊」他說比較靠近反應爐的危險工作,台電都外包。我…。

老爸講他小時候跟著警察去看恐怖的事,我則是問姑姑一些夏威夷的狀況。

晚上整理了一箱舊衣服,不敢捐給原住民穿,只敢給彬仔當工作服。

星期一沒下雨,騎腳踏車上班,反而沒騎機車那麼冷,但覺體力退很多。

星期二和Renoir、小明、鳥子、金皮吃薑母鴨,天氣很冷,時候恰當。

金皮最近有喜事,小明兩個女兒都上幼稚園了,鳥子夫婦也快可以退休了,Renoir說他一事無成,小明說:「你要說你想成甚麼啊,講出來就要去做,不然怎麼成?」我覺得有道理,但也很好笑。

星期三5:30起床,看了電影「花痕」,很好看的一部片。

然後去園高聽陳彥博的演講,內容在「零下四十度的勇氣」都有提到,不過同學很欣賞他的演講,他說沒有「如果」只有「結果」,想做甚麼就去做,不要猶豫;等時限快到了,你就會逼自己完成。因為他的經歷與成就,讓演說內容更有說服力。

我不禁想到,失敗者說他過往的艱辛叫做「吐苦水」,成功者說同樣的話叫「經驗談」。

由此觀之,成功還是很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