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賞梅是輕鬆行程,今早830起床竟然有點累,想來是一天從早到晚耗費不少精神;不過這種費心是必需的。

 

原本兒子會一起去看下午相聲瓦舍<情聖阿弱>的演出,但是臨時被找去支援表舅公司的騎乘活動,不但和陳彥伯合照、中午吃好料(988吃到飽)、晚上更有一桌三萬五的尾牙宴。我不希望看到「台北胖謹」。

一點多和老婆、女兒到桃園光影文化館(馬祖新村是桃園光影電影館;為什麼要搞那麼像的名字?害我都分不清。)等到一點半進場,小睡片刻。

雖然是影片播出,全場還是坐滿;可見相聲瓦舍知名度。年輕一輩提到相聲應該首推他們而比較少人知道李立群、李國修。但後者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,馮翊綱、宋少卿排第二。

相聲瓦舍的演出我看了很多,近幾年他們積極栽培新人的企圖很明顯,但我覺得這是雙面刃,如果新人火侯不夠,很容易砸了招牌。

因為中午只吃白菜滷和烤地瓜,四點演出結束時我們已經挺餓,但是要吃的庶民食堂四點半才營業,只好先去逛鞋全家福。因為有打折,老婆買了兩雙高跟鞋。鞋子是消耗品,趁打折先買起來是對的。

當我們回到庶民食堂,正好看到鐵門冉冉升起。坐在餐桌前鬆了一口氣,終於可以好好吃頓飯。

點了夏威夷鳳梨蝦仁和黃金鮭魚炒飯

庶民食堂多樣的口味、只賣炒飯的專業形像和合理的價格都給我很好的印象,炒飯的色香味也都很到位,唯一需改進的是米飯雖粒粒分明但不夠Q軟。

不過這是家我個人很期待再進步的店,因為還會想再來。請老闆千萬不要因為生意已經很好就停止更高境界的追求。

回家之後把萬丹買的紅豆拿出來煮,和老婆在等待的空檔打個盹。喝完紅豆湯洗個熱水澡,精神恢復了。剩下的時間由我這「一號設計師」幫老婆搭配過年要穿的衣服,到時才不會手忙腳亂、顧此失彼。

今年過年前我訂了飯店要帶老爸老媽和我們一家四口出去玩,這樣做是以免爸媽年假不跟我們出門,一起出遊的機會不知要等到何時;畢竟,有些事是不能等待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