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特別之處,是我們全家人開著廂型車做了一趟花蓮之旅,這是很難得的經驗。


凌晨,阿琴來會合。早上六點半,桃園接老爸,全員八人到齊。此行我們有四個人會開手排車,照理是我、彬仔和老爸輪流就足夠;「第四號投手」-老婆,備而不用。


我們一路吃吃喝喝兼聊天,完全把廂型車當作遊覽車。還有人說,乾脆弄個KTV,就更像了。「先發投手」是彬仔,正好他還沒開過雪隧,趁此讓他經驗一下。



到了宜蘭,看到以前不曾注意過的景象-不用開車的好處:一幢幢造型優美又富有特色的宜蘭厝立於水田中,稻田盛滿了水,使房屋好像水中小島,讓人羨慕。


原訂的行程因雨而取消大半,但是人多點子就多,趣事也多。蘇花有點塞,我們去過粉鳥林後,到達南澳已經中午。我找了蓬萊國小準備煮午餐-胡椒雞。



蓬萊國小很漂亮,不遜於森林公園,在此煮食是正確選擇。

天空下著毛毛雨,胡椒雞讓我們大呼過癮。Renoir來電,抱怨蘇花塞車;我勸他平心靜氣,大過年出來玩,就算塞車也要塞的快樂,我在南澳煮胡椒雞等他。


可是天不從人願,眼看胡椒雞很快要見底,我只好打電話,是小路接的,我說:「大會報告,胡椒雞正迅速減少中…」;心裡盤算,等他們來,一定得好好招待一番:薑母茶一杯、滷蛋一顆。


等Renoir時大家到操場活動筋骨;彬仔出兩百賭阿琴無法上單槓並轉一圈。結果阿琴為了錢使出渾身解數,硬是贏了兩百。彬仔不甘心,又賭她無法爬竿過肩,結果又痛失兩百。我們在旁邊笑到肚子痛。


從南澳起,由第二號投手-本人上場,Renoir也緊跟在後。天氣越往南越好,但是仍不夠理想;好想再看一次蔚藍的清水斷崖。


到了花蓮市,彬仔喜歡吃蜜番薯,於是我們逛街去買。經過FE21在賣福袋,女兒買了一個,抽中老楊方塊酥,彬仔抽中代幣五十枚。這下好了,只好到十一樓去把代幣消耗掉。


等到重見天日,時間已經不早了。我哭訴:「安排的景點沒去半個,卻長日將盡…」。其實無所謂,出來玩是要快樂,而非趕行程、走景點。


開了一個小時夜路,終於到達阿伯家。晚餐伯母準備了小龍蝦、梭仔魚、高麗菜、鹹豬肉、蝦子、山蘇、牛奶埔雞湯等,喝的是山葡萄酒。晚餐後阿伯介紹「抽筋樹」,

顧名思義,治抽筋用。


彬仔、小路和小朋友們去「出海口秘境」抓蝦,其餘人聽阿伯說故事。在這樣的氛圍裡,我習慣性地思索一些問題,每每有所獲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