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匯_190211_0318

初二抵達新城已經天亮,要做的不是補眠,而是買早餐去海邊看日出。

 

太平洋日出秀+總匯三明治

另一邊的山景比之太平洋亦不遑多讓

看得出來,女兒漸漸愛上這裡了。

補個眠之後,該去找阿山拿我的刀了。

當初說等我退休要他幫我打造一把山刀當自己給自己的禮物,但是別墅周邊要開墾,所以提早入手。

到他家時近中午,他也準備了午餐等我們。

這刀又是他的傑作,拿來切肉切菜用。(當然我也有一把)。

小山刀切山豬肉;100%的原住民風格。

我跟女兒說,帶這個去吃牛排一定很酷。

「你們也吃這個喔?」我看到湯裡是長年菜,「我們也是人啊」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我是指習俗」老婆女兒被我們對話逗得笑出來。

我的山刀

這刀是他哥做的(他專攻迷你山刀,沒有大機具),我請阿山務必幫我做一個刀座,「要有創意的」,臨別我再次叮嚀。

一路去花蓮市區弄手機和飲水機,再去吉安家樂福買東西。「今天做不成工了」,眼看天已經要黑。

到了張哥家,大嫂準備了些菜我們也帶了幾樣菜,擺一擺就是溫馨又自在的一桌晚餐。

大嫂煮的南瓜米粉,連不吃南瓜的我都覺得很好吃。我還講了當年去澎湖,同學招待吃在地特產南瓜米粉湯+海鋼盔之類的(稀少,貴賓才有;同學舀了一大碗),我吃了一個小時還是沒吃完。

後來惠怡夫妻來小酌一會,他們去宜蘭玩回來。

張哥講了些內心的事,想想或許在這小地方他也無可訴說。後來不知怎麼聊到,他說有把冠軍弓要送我。

我連問數次:「確定?」因為這禮物有點貴重。但他沒有醉,是認真的。

「箭呢?」我開玩笑說弓箭弓箭,有弓必有箭張哥指著拖把說:「自己拿」。

我的海邊小屋夢想實現了60%,專屬的山刀也有了,前陣子還跟老婆說,反正我們那裡地大,乾脆弄個射箭場學射箭,阿山就是現成的教練想不到現在弓也有了。

初三大好天,總覺得山與海在爭豔;或向我爭寵。

用割草機開出一條通到海邊的路,比較粗的枝椏就山刀出鞘,雖然初三就在做工,但也很有成就感。

剛開始看到一大片荒煙蔓草,心涼了,手腳也軟了。但想到蘇東坡也是這樣徒手開墾(我是這樣鼓勵自己的:蘇東坡連割草機都沒有),就重新獲得力量啦。

晚餐在別墅煮火鍋,雖然目前還有很多地方不到位,但我已很滿足。

痴人只要常說夢,夢想也可能會有實現的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