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046_调整大小

已經獨自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早晨,老婆才起床。日上三竿女兒還在睡,忍不住叫醒她:「大膽狂徒,屢次來我新城別墅耍廢」。

 

有我在的地方,一定有美酒、咖啡和音樂;我介紹以前的音樂給女兒聽,從CherQueen。其實不僅女兒,每次來新城我也是很頹廢;想著草要拔,身體卻不想動,頭很痛。

中午去吃阿好姨,吃了一半女兒提醒才知有辣醬,我去舀時阿好姨說:「都快吃完才知道有辣醬,真是後知後覺」,我:「以後它就叫後知後覺辣醬」。

她今天比較有空,跟我們聊了很多,說到教養院有個罕見疾病(泡泡龍)患者長期營養不良,阿好姨都會要他來給他煮吃的:「台灣今天還有人營養不良,真丟臉。」

下午一鼓作氣將車道的草拔除,三個人忙了一個多小時。

女兒摘回來的花滿好看

IMG_6004_调整大小

洗完澡,和女兒去海邊,今天海不藍,崇德方向的天空卻很具氣勢。

IMG_6033_调整大小

我提議拍個漂浮照,拍了十幾張終於成功,女兒卻將失敗的傳到群組--以看我出糗為樂。

在北埔吃完晚餐後,1830蔡老師家,我們帶了一瓶紅酒和一些小菜。

IMG_6043_调整大小

蔡老師聊到他兒子女兒以及人生的歷程,十分坦率豪爽。當他說到幾個月前左手被圓鋸切傷時,我們都驚呼一聲(想到他的手是多麼重要),難怪常看他在扳虎口。他說現在左手是沒知覺的,以後也不會好。「半年沒彈琴了」,從言語中聽不出他的心情感想。

「老師您要不要試試」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將這句話說出口,想不到他真的走向鋼琴,雙手熟練的彈了起來,「沒辦法彈八度音」,他說。

IMG_6046_调整大小

我們對他的學經歷很有興趣,他說從小成績不好,會有今天的成就是運氣好。當初考師範是採計德智體群的分數,智育沒考他不擅長的英語科,體育他又很厲害,所以就上了。進了師範學校對其他科仍沒興趣,他天天彈鋼琴,後來指揮合唱團拿到全國第一,保送師大。

「為什麼英語不好還選師大英語系?」他說不行的就要去克服,還有選英語系才能賺錢。當保送進師大時,他每天很拼命的念英語,找外國人會話,靠的是一股毅力。

蔡老師問我為何想移居花蓮,我說我喜愛花蓮的自然環境,想不到的是花蓮臥虎藏龍,藝術家與文人雅士很多。蔡老師問:「有甚麼藝術家?」「蔡平陽」,我馬上回答。「還有呢?」「織布老師Yuli,原住民山刀工藝家楊明山」我首先想到的是這兩位,一時沒想到區紀復老師。

蔡老師說,常在他身邊的作品就是最喜歡的,是非賣品。所以這些桌椅、器皿都是。

IMG_6049_调整大小IMG_6050_调整大小

我看了愛不釋手,一把揣進懷裡:「老師我先走,欠你的下輩子再還」。

蔡老師另一項收藏:各式各樣的火柴盒。

IMG_6055_调整大小

末了,他還送女兒一本書。

老師一直跟我說,不要買(木雕),很貴;自己做可以省錢。他說過可以免費教,但我對於自己笨拙的雙手實在沒信心,反而老婆和女兒這巧童之手12號很有興趣。如果能雕出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當然是開心的事,但蔡老師的作品無論如何都要擁有一件,我認真的這麼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