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,難得的好天氣;我們一家四口和老媽以及姑姑來到楊梅,體嚐南桃園小鎮的風情。


姑姑說金瓜石雨下不停,好久沒有活動筋骨。今天陽光燦爛,她應孩子們要求,戴起太陽眼鏡。我想,這陽光確是得來不易,不由得哼出:「走在陽光裡…你說好喜歡這樣的天氣,能在一起…」。


雅聞在楊梅設了體驗園區,是免費參觀。一進去看到的是生技大樓

他們公司派了專人導覽,態度親切有禮。
雅聞的Logo

纏綿在一起的男女,男人呈U型,女人是L狀;代表I Love U。

接著我們去「芳香走道」

走道不長但種滿花草,還擺有各種香精的箱子

遊客可以去聞香。
頭頂定時有香精水沫噴灑

所以香氣四溢,令人愉悅。導覽人員說,這要花重本,但是精油乃自家生產,所以沒關係。


除了參觀生產機器與流程,當然他們也銷售內衣、化妝品、保健食品等,一律九折。

當杜老爺冰淇淋那櫃的小姐說「試用試吃都免費,不用客氣…」,有人很高興的躍躍欲試,我忽然發現他們的廣告:

天哪,那是用抹的,不是用吃的…做的和冰淇淋一模一樣

是要害人嗎?



他們園區是仿造巴里島的建築與擺設,我帶著小朋友躺在戶外的躺椅上,

周圍充滿香味,有音樂流瀉,我仰望睽違已久的藍天,想像身在巴里島,一度還舒服的幾乎睡著。生命中幾段物質最匱乏的時期,卻是我精神最滿足的時候;那麼,財富帶給我們的,究竟是何意義?


我們是在家吃過才出門,午餐吃的是我煮的麵-不是很成功,所以此刻大家有點餓了。經過了幾家店,都沒有「感覺」;直到「客家大粄圓」招牌出現。



先點個三碗試試;口味這東西很奧妙,像花蓮的液香扁食很有名,有次去花蓮,老媽就跟著人群排了老半天,弄了三碗。本來我說兩碗就好,她說不多叫一碗,到時候如果好吃,豈不又要排一次?結果那個扁食實在不合我們口味,五個人吃不下三碗。可是一旁有位離鄉的花蓮人,他說每次回花蓮都要來吃,就是忘不了。


大粄圓的老闆請我們吃花生;大家稱讚很好吃。等了很久粄圓還不來,花生殼堆積如山。老闆很大方,一直倒花生。大約過了二、三十分鐘,湯圓來了,個頭特別大,果如老闆所言:「吃兩個就飽了」。

我一看再一試湯頭,覺得很好吃,馬上豎起大拇指,如果手上有牌子的話,會舉個「9」。湯圓皮Q有糯米香,內餡也好吃,不過口味偏重。


所以我們立刻再加點三碗,仍是等很久。我們都不明白,就算他比較大、剛從冰箱拿出來,也還是不用那麼久啊。不過好吃最重要,以後如果有經過,會再來吃。


最後帶老媽和姑姑去白蛇廟,很怕蛇的她們竟然都背了「白娘娘
」,兒子則是老手了,駕輕就熟。聽說他們都求健康,否則全台灣有多少人求中樂透,難不成像「王牌天神」,讓幾百萬人都中頭彩,每個人分到幾十塊。






客家大粄圓:楊梅鎮楊新路136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