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的這個weekend我要上班,偏偏我又想投票,又想忙裡偷閒小玩一下,加上一些小狀況,弄得有點睡眠不足,精神不濟。


3/21忙到沒吃晚餐,下班後帶著妻小到桃園龍安街吃宵夜。近幾年這一帯變的很熱鬧,渾不似小時候的荒涼景象。隨著交通網的發達,台灣都市化的程度會越來越高吧。我們吃了鮮蝦餛飩,算是普通。


今天我們睡老婆娘家,我跟孩子們說,當作我們到宜蘭二日遊,剛剛逛完宜蘭夜市,現在要回民宿去。而那個民宿媽媽非常熟。


3/22我趁中午休息時間來回開了三十多公里,趕回家投票。前兩次的電視辯論我都有看,但是我問周遭的人,看的好像不多。我覺得不去了解卻又去投票,不是很理想。大家不要說:不用看了,反正說的是一套,做的又是一套。可是我們選民不去聽,又怎麼監督?何況有些理念,能說的出來就很不容易了,實踐了百分之一,勝過從來沒有。


這次選舉結果揭曉之後,我覺得兩組候選人表現的都很好。馬英九沒有驕態,謝長廷說:「這是我個人的挫敗,不代表台灣的失敗」,呼籲選民理性接受敗選;做的真好。如果是我,還要告訴我的支持者:選舉已經結束,新任總統是馬英九;讓我們服膺在他的領導之下,團結努力向前。


下班後我覺得要放鬆一下,帶著家人上了虎頭山頂,時間已是下午五點多。女兒在車上睡著了,老婆陪著她。我跟老婆說,我附近走走,活動一下筋骨,不會走遠。兒子跟著我,我們從三聖宮的另一邊走下去。


印象中沒走過這裡,越走越有趣味,離車子漸漸遠,天也漸漸黑了。前方依稀出現建築物,大約是休閒農場之類。我遂打定主意,到農場之後由大門出去,再請老婆開車來接,這是最好的,因為不必回頭。


天黑了百分之八十,隱約還看的到路。我們沒帶手電筒,唯一的「活路」是休閒農場,可是他周圍都是柵欄。費了一些工夫,跨過小徯,終於找到路徑。走在前面的兒子,還被黑暗中的迷你馬嚇了一跳。


不過我們摸黑了一陣子,卻到達一個熱鬧的農場,感覺很有趣。更有趣的昰,我們不知道是到了哪裡。過了一會,看到招牌,原來是春天農場。趕緊跟櫃檯拿張名片,照著上面地圖回報老婆。


既然和此地有緣,我決定就在「春天茶酒樓」用餐。老婆和女兒來時,我點的夫妻肺片、魚翅餃、千層糕等陸續上桌,這裡有川菜、台菜、粵菜、客家菜等等,口味尚可,晚上氣氛還不錯。如果爬完山(比今天還累的)再來吃,會比較理想。


用餐附贈泡茶一次和春天農場遊園券兩張;我真想把遊園券交給春天農場櫃檯,告訴他們我不是故意不買票,實在是爲了求生存。不過我如果是老闆,有人用這樣的方式來到我的農場,我不但不怪他,還會送他兩張招待券,告訴他,以後要來不必這麼辛苦。


我和老婆泡茶聊天,感覺還不錯。老夫老妻這樣還不會無聊,是幸福。有位朋友跟我說,她不喜歡吹冷氣,而她老公不吹受不了;諸如此類的事不止一件,最後只好離婚了。


這樣的例子我越聽越心驚,越發想告訴老婆,我們很幸運。許多地方該一致的一致,該互補的又能互補;這種幸運隨著時間,會昇華成為幸福。碰到了,該好好把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