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虎頭山的停車場開始走,到了山頂之後,循三聖宮的左側下山,一路到了虎尾寮。接上省道後往回走,橋下堤岸邊有我未曾去深入的角落, 我感嘆地跟老婆說:如此這般,桃園竟也住了幾十年。


連假第ㄧ天,督促孩子唸了書,吃過午飯後出發去踏青。上回和兒子走了農場附近的山徑,發現這一帯很少來,所以繼續走些沒走過的小徑。我們以散步的心態走,當路徑越來越小,繞的圈子漸漸變大時,才發現什麼都沒帯。


幸好桃園總是自己的地盤,雖然路徑不熟悉,但是大方向不會錯,膽子也壯了。近來發現有些中年夫妻會帶著國小的孩子爬山,而不再是「郊山是老年人的天下」。走在草原的感覺很清爽,視野很好,還有「龐克鳥」紅嘴黑鵯來作伴。


經過「逸仙園」、「虎尾寮」、「愛心花園」,一路都很輕鬆,但是天氣已經變暖,所以也出汗了。能鍛鍊身體是很好的,爬山讓我們全家人更少生病,這是我們的親身體驗。


到了大馬路,離停車場還有一段距離,大家肚子都餓了,可是沿途竟然沒有什麼吃的。一直到堤岸邊,還是沒有店家。但是那一帯的眷村、橋下的景觀,感覺好像另一個世界,予人不一樣的視野。


過虎頭山的入口,原本道路兩旁都是攤販的,可是因為天快黑,大家都收攤了,我們就繼續餓著肚子,把希望寄託在路口的好吃胡椒餅。結果原來的地點被烤地瓜的攤子替代,該不是沒賣了吧?這樣我的「記憶中食物」又會少一樣。更慘的是,連後起之秀烤地瓜,都賣完了。


到了停車場,看到賣水煎包的車子,可是水煎包常吃,何況此刻汽車在手,何愁沒有美食?於是我們就繼續餓著肚子,直到大有路。走了一會,我們決定去「大四喜」吃餡餅小米粥。之前吃過,覺得還不錯。


每次肚子很餓吃到東西後,我都會想到:「免於匱乏的恐懼」,真是很重要的人權。孩子們問我:「心情如何?」,我說:「爬完山,靜靜和你們吃頓飯,就是我最喜歡的事」。我努力帶給他們幸福,他們也給我相同的感覺;一家人互相依賴,這是很重要的,是能長久的基礎。


記起四月是Jack Wolf Skin週年慶,我們到成功路直營店去看看有何優惠。那家直營店的店長人很好,提供的建議也很專業,不會只是想賺客人的錢。我們買了帽子、護脛、排汗襪、排汗褲,都是特價。連之前買的排汗衣、休閒褲、腰帶、背包、水壺、保溫杯、腰包、冰桶等,我們快成了「飛狼家族」。


走出店門,時候已經不早,經過一家炸雞店,因為已經快打烊,所以買一送一。我們買了雞翅和雞腿,坐在他們的和室包廂大快朵頤,真正感受到假期的美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