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31_调整大小

夢想不會逃跑,會逃跑的永遠是自己

 

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去開音響--在爵士或鋼琴音樂中盥洗,這才是正確步驟。接著要沖咖啡,志明說你這裡隔音很好喔,突然出現我眼前的他停好車走下來我還沒發現。

「怎麼有空過來?」「我有說要來看看,早上去割草,鐮刀掉水溝沒得割」「掉水溝不是撿起來就好?」「大排;三公尺深」,哈哈原來如此。

最近他減少農作,買了輛重機要到處去看看,也想像我一樣去山裡。我說對,想做的事應該趕快去做;他說走進大自然是他喜歡的,但務農是使命。

他提供了整理農地的建議,我說要今年夏天才有空過來弄,他說屆時可以來幫忙;我知道他既這麼說就一定會做,雖然不想勞煩他,因為他已經夠忙,但還是覺得很溫暖。

「會不會打擾到你聽音樂的悠閒時間?」志明問,我:「你來就是我最快樂的時間」。

「我女兒說,志明叔叔很隨興,每次去吃的豆花都不太一樣,不知何時可以吃到加豆漿的?」「待會過來就可以吃到」,「好」。

十一點多到志明那,首先是木瓜等著我們。

IMG_0005_调整大小

「這是你自己種的嗎?」我們問,志明說「我岳母種的」(還是「我從岳母那裡拿回來種的」,總之不是外面買的。)

「凡是這裡的農作物,都是他自己種的」老婆說,我:「應該是」。後來志明說出一句名言:「外面的鹽滷豆花是怎樣我也沒吃過」,亦即他不放心。

最佳款式---豆漿豆花

IMG_0007_调整大小

吃完豆花,他又拿出濃縮百香果汁。

IMG_0008_调整大小

要買單他又照例不願意收錢,我跟他說,你要算便宜可以但不能都不收,這樣我們以後怎麼敢來。

告別這位篤實的朋友,我們到北埔隨機走進一家「雲林小吃」,蝦仁炒飯很好吃。

隔壁沒營業的「綠色臭豆腐」不知是甚麼?總之不會是發霉的臭豆腐,下次來試試。

IMG_0013_调整大小

經過豐春沒甚麼人,外帶兩碗吃。

IMG_0083_调整大小

前往樹湖途中的豪華民宿,有人工湖,湖邊停了艘獨木舟。我說以後要超越他(但這有難度;難不成要弄個半潛艇?)

IMG_0018_调整大小

綠色隧道

IMG_0020_调整大小

在陰沉的天氣中,我穿著夾腳拖提著塑膠袋裝兩把傘(十足的俗人裝扮),和老婆女兒往荖山瀑步走去。

我們走近時,天空正好飄落許多黃葉,場景浪漫。

IMG_0023_调整大小

樹上有隻鳥,因為天空是亮的,只隱約看出全身綠,女兒說像五色鳥。

IMG_E0024_调整大小

生態池秘境

IMG_0029_调整大小

再往前走遇到農地主人王先生在灑藥,我指著樹上問他是甚麼鳥,五色鳥」他說:「我們這裡很多」。他說得輕鬆,就我來說是發現了一個賞五色鳥的秘境。

看看時間不早,瀑布留待下回帶望遠鏡來賞鳥再一起去。

開車駛出台9線,看到Maligai提過的國旗屋。

IMG_0077_调整大小

到了他們那裡,發現多了攤子,是賣木製手機殼和漂流木藝品。

IMG_0035_调整大小IMG_0036_调整大小

阿盛是個樂在工作且很有感染力的人

IMG_0038_调整大小

Maligai交換了些在地觀光發展的意見,聊了半小時。

位於樹湖的荖溪上游是豐田玉產地,是最有代表性的台灣玉」。早期這一代很多工廠雇了許多工人磨玉石,俗稱「磨珠仔」,是屬於在地的人文特色。

志明和Maligai都有他們的夢想;而我呢?有的。不但有,還越來越多。

 

 

[樹湖旅遊導覽圖]

IMG_002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