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45_调整大小

日子像加了30倍開水的蘋果醋,有點酸甜、有益健康,引人一口接一口。

 

道別Maligai,北上到如豐琢玉坊磨玫瑰石。姜老闆看了看,告訴我石頭不夠漂亮,沒有花工錢磨的價值。我也很感謝他,否則他大可照價磨石,吃虧的是我。

IMG_0080_调整大小

姜老闆教我玫瑰石原石要「黑得出汁」,寧願買一顆貴的也不要買一大堆便宜的。

他還請我們吃香蕉,送我們一小塊玫瑰石。

IMG_0081_调整大小

原來他也是桃園人(新屋),使得我們的親近感增加了一些。他說要遷移到外面比較大的地方,為了使用執照已經弄了六年。因為不想一個傳統產業就此消失,所以他投入大量時間、金錢,希望隨著第二代的接棒,能讓這個產業有個新的未來。

「你那個只能壓帆布」,走出戶外後老婆調侃我。我:「這是甚麼話?我要留給女兒當嫁妝呢,說不定以後流行這種的。」

到北埔85C門口的攤車買炸彈蔥油餅,好吃。回到別墅煮水餃,這樣晚餐就搞定。

打給Yuli姐,她:「來來來,快來聽黑膠」,我哪有第二句話,吃完水餃火速前往。

她老公留下的黑膠唱機,放的是她法國買的老唱片。

IMG_0045_调整大小

「舒服喔?」Yuli姐慵懶的躺在躺椅上,說著實是肯定的問句,我說像妳這樣更舒服。余秋雨曾羨慕行旅中街角咖啡座的目光,因為「只一閃,便覺日月悠長、山河無恙」。當是如此。

「妹妹,你去裡面拿瓜子吃;自己來,我們是一家人啊」,Yuli姐這樣說我覺得很溫馨。

「要喝咖啡嗎?」由於我帶來的新鮮豆子已喝完,今天一直意猶未盡,此刻我心裡的回答是「要要要」,然本人還是有廉恥心的,所以溫和的說:「好啊,如果不麻煩的話」。「恰好,我弄了壺冰滴這要一個禮拜」我不懂冰滴,但有咖啡喝有音樂聽真好。

IMG_0051_调整大小

「下次有來先講,一起出去玩,我們是一家人啊」,第二次聽到Yuli姐說這句話,我更認真的聽進去。

她說還沒去過我那裡,我們約定下回到「謙哥的海邊」野餐或烤肉,我出酒她出吃的。

2100直搗張哥家,最後我終於使他們釋懷;這應該沒甚麼人能做到了。

回去的路上張哥說要送我一段,買了啤酒兩人邊走邊喝。雖然房務是不輕鬆的工作,但他和老婆一起做。也是因為他開始做這工作後,嫂子開朗起來;也是因為這工作,他贏得我的敬佩。這個年紀是要工作來找你,而不是去找工作(要找像樣的工作很難。但是在有個像樣的工作前,必須能屈能伸。

很喜歡一個說法:當你以寬容的胸懷去接納這個世界的善惡,那麼世界也會以一種前所未有的姿態去包容你的一切,包括你的得失、好惡與過錯,到了那時候,你會微笑著說,其實這才是真正長大,會更欣賞不一樣的自己。身處幸福之中,再回首,不過虛驚一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