嫂子的一個舉動,讓我覺得很親切;吃飯的時候我將它提出來,大家當做笑談。

 

去新城前一天,我打電話跟張哥「報備」並約好碰面時間:「小酌就好別喝太多,反正你酒量也不好」電話那頭張哥哇哇大叫:「OOXX,等你厚」,不料嫂子一把搶過張哥電話:「你電話是哪一家的?」我:「中華啊」,嫂子:「那沒事」。聲音換成張哥,我:「怎麼了?」張哥:「那天莫名其妙電話講了好幾千,她懷疑是跟你講的」我:「對方是哪一家?」「台哥大」--那就好,不用背鍋。

蘇花公路上老婆問我幹嘛要連夜趕來,我說能多在新城待一晚總是好的。抵達新城後和老婆打掃完畢,打給張哥但他已經睡了。

隔天張哥打來說嫂子做了菜,我跟他說晚上過去。中午和老婆弄牛肉麵吃,然後看「大漢十三將-血戰疏勒城」,很好看。

再花1.5小時把房間布置一下,「又進了一步」的感覺。洗個澡著裝,出發去張哥家。

嫂子做的菜

 

  我一眼看中蔥油餅:「可惜沒辣」,嫂子就現切辣椒幫我調了一碟醬料。我說嫂子那天妳搶電話的舉動讓我覺得很親切,覺得妳沒把我當外人,她:「很誇張啊,電話費講了好幾千…」「喔,妳以為是跟我」,張哥:「我袖子可沒斷喔」,我:「我的背也斷呀」,哈哈。

張哥解釋為何昨晚那麼早就睡了:「因為有輛火車一直開」(嫂子打呼)「可是你也該習慣了呀」,我不是第一次聽到「火車事件」,「火車就算了,還翻身一腳就踹過來」「你可以把我綁起來呀」嫂子說,張哥說如果當兵這樣早就被學長打死…「你沒聽出來嗎?張哥」,我和胖玲(張哥的親戚)都說:「嫂子多希望你綁她呀」,哈哈。

張哥個機會可以說說他最近的計畫,所以我請老婆先開車回去,我和張哥用走的;當然又互相沒斷袖、斷背的撇清一番。

經過部落的小吃店,張哥說照顧一下經濟,炒了幾樣菜找了幾個親戚過來唱歌。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跟他聊聊,發發牢騷以紓壓。

隔天睡到自然醒,和老婆去北埔吃完午飯,天空下了點小雨。Yuli姐忙完後要我們過去,屋子裡黑膠正放著古典樂:「這才是人生嘛」,她說

等弄好滷味和麵包後,她用摩卡壺煮咖啡。為了給我們看而沒蓋上壺蓋,咖啡沸騰後噴了出來正好被我用慢動作錄下,呈現出唯美的畫面。

Yuli姐要我坐單人沙發:「坐在這邊喝咖啡聽黑膠才舒服」,「這你的寶座,我怎麼好意思坐」「這你家」。我就和老婆輪流坐,事後看照片,臉上流露出得意又舒服的笑。

  

晚餐去吃麻辣鍋。想當初來新城,從野地露營到空屋露營,一半起居室一半工地,到現在有了很舒適的地方,半天紅的麻辣鍋也起了撫慰精神的功效。

回去後和老婆在客廳看山頭上方的眉月,螢火蟲又來窗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