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27_调整大小

有位深情的女子在她老公過世後,仍舊每個禮拜天一早去逛傳統市場,把當初老公帶她去吃過的美食再吃一遍彷彿老公還在她身邊

 

「星期天不做生意,我要陪老公逛街」,這是聽Yuli姐說過很多次的話而最近幾次去找她,她都跟我們說:「星期天陪我去逛街」。

所以這個星期天我們三人帶著麻糬,一早來到市區。途中她說有家蔥餅很好吃,去晚了就賣完:「慢一點、靠邊,運氣很好還有」,她拉著老婆去買來車上吃。酥脆的蔥餅皮很特別,蔥花有著鹹香味,餅身則是越嚼越香,令人一口接一口。「怎麼樣,我介紹的東西都很好吃吧?」「其實這也是我老公發現的」她補充說。

來到東大門跳蚤市場,挽著老婆帶著蔥餅尋寶--「活著真好」還好的是「我活得很好」。

IMG_0620_调整大小

天氣不錯,花蓮有著全台最美的跳蚤市場。

IMG_0621_调整大小

IMG_0627_调整大小

今天我沒出手,因為藝品架放滿了,再要我動心得是精品。老婆買了兩副耳環,Yuli姐從不空手而歸。

這個檜木躺椅我們都愛不釋手,躺著不僅舒服還能聞到香味,只是要以後才用的到,目前空間不夠大。

IMG_0624_调整大小

接著到傳統市場,她說有家賣小東西的店鋪值得一逛;果然我在那裡買到了好物。

筷架和杯蓋

IMG_0651_调整大小

IMG_0650_调整大小

走到市場口,她說一家飲料店每次來都會買:「我老公說他們的東西很乾淨」。老婆點的是檸檬仙草蜜,特別酸,不知代表比較純還怎的。

IMG_0628_调整大小

然後我們去找Maligai的朋友--海獅(我給他的稱號),他是花蓮有名的音樂人。

Yuli姐介紹我和老婆是她「沒有血緣的家人」;又溫暖了我們一次。

海獅蒸了很受朋友青睞的包子請我們吃

IMG_0629_调整大小

還有他姐姐做的純土鳳梨汁

IMG_0632_调整大小

談到一些計畫,我覺得是很不錯的case,雖然我來花蓮是退休,而退休就是不再做甚麼賺錢的事業才是退休,但想到親戚、朋友,也許可以為他們有興趣的人鋪個路,會是我想做的。

Maligai拿出Yuli姐幫他買的摩卡壺煮咖啡,我看到他的espresso杯竟然和我的一樣,他說也是Yuli姐幫他挑的。

IMG_0631_调整大小

我覺得世界上真有「物以類聚」這回事;喜歡咖啡、音樂、藝品、吃辣都還沒甚麼,Yuli姐也喜歡綠色(很狂熱,甚麼都要噴成綠色),現在發現連挑杯子的眼光都相近。

海獅又跟朋友買香腸來請我們吃

IMG_0635_调整大小

Yuli姐和我一口香腸一口大蒜,不斷讚美它的好--又是一個相似處。

海獅說他兒子國三成績平平,唯一值得安慰的他很可能是全台灣電吉他彈得最好的國中生。我說美國著名的大學,他們會選溜冰冠軍而非全校第一名。時代不一樣了,有出息的未來不必然是醫師、律師、會計師,網紅也有幹得很不錯的。最主要是未來的職業也許有60%現在還沒出現;而現在的職業也許有60%未來會消失。

告別海獅,Yuli姐帶我們去拜訪一位她口中的「古靈精怪」原木藝術家。

IMG_0643_调整大小IMG_0646_调整大小

這些將藝術融入生活的家具很令人喜歡。

回到新城,必須暫時告別這裡的人事物,而天空也在這時候轉陰了。我跟老婆說,每次要離開這裡,心情有點複雜--有低沉有喜悅,喜悅的是又認識新朋友。

發動車子正要起步,突然車窗「碰碰碰」;原來是Yuli她拿著麵包:「帶著吃,一路平安喔」,我們也揮著手:「bye bye下回見」。

IMG_0648_调整大小

有句話說最溫暖的人心是陪伴;不曉得花蓮的星期天,是誰陪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