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0998_調整大小  

胖希女兒Fish迷上登山車,常會問我下次要去哪騎;我將以前玩吉普車的路線拿出來,應該可以騎很久。

 

週六傍晚胖希來電:「要告訴你一個不是太好的消息(我已經猜到八九),我一直拉肚子…」「拉肚子有甚麼相干?又不是手傷腳傷」我打斷他的念頭。

 

週日我們一家三口(女兒要會考,尚未出關)和胖希一家三口,在熊空橋前會合,兒子先幫胖希換上粗花越野胎,以應付接下來的挑戰。

IMGP0979_調整大小   

我的腳踝有點痛,但還沒到不能騎的地步,故隱忍不發。

 

一開始騎覺得狀況挺好,大約是從27.5換回26使我身輕如燕,雖是連續陡坡但我如履平地。

IMGP0984_調整大小 IMGP0982_調整大小     

林道前段的兩顆巨石;想像當初滾下來時必然是驚天動地。

IMGP0988_調整大小   

騎了一段,我們停下來等後面的,他們到了後也順勢休息起來,不僅如此還打開背包拿出各式各樣的零食,「我想起了雲海保線所」有感而發的我如是說。

IMGP0998_調整大小   

來到後半段,熊空林道的水泥路面破損,形成越野路線的起始。

 IMGP0985_調整大小

有些路面不僅陡上、破損且有青苔,很不好騎。

IMGP1000_調整大小   

「我們不會一直這樣陡上吧?」淑敏問,我:「不會啦,回程就是下坡了」。

 IMGP0995_調整大小

看看手錶,海拔已經是七百,大家距離並沒拉很遠,都進步啦。

   IMGP0996_調整大小  IMGP1042_調整大小 IMGP1035_調整大小  

某次休息我提起「大計畫」距離實現又進一步,其實當我拋出這個議題時,小惠(老單老婆)很表贊同,淑敏很認真在考慮可行性,老婆更是積極跟同事探詢相關事宜,希望胖希和老單別再躊躇了。

 IMGP0997_調整大小  

清澈的潭水

 IMGP1003_調整大小  

林道盡頭前的小溪流,胖希要拍我過溪的英姿,但左腳不靈便的我已無英姿可露,踩入溪水中甚至感到有點刺痛。

 IMGP1011_調整大小  

這條小溪堪稱戲水的聖地

 IMGP1012_調整大小  

過溪後遇到特別的一家人,是桃園鄉親,他們一家五口常來此露營,全付家當都搬過來,簡直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。女主人告訴我們附近有多種動植物,還有山過貓可採。看我們找的辛苦,索性送了我們一把。

 

閒談中女主人說了一段話,讓我想起「天地者,萬物之逆旅;光陰者,百代之過客也」,亦即天地是萬物寄住的地方,現在只是歷史的一瞬。人不必太過執著。

 

過一會,她炒了一碗「可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溪蝦」請我們,她透露秘訣是要先炸過;原來如此,難怪吃起來肥滋滋的,一點都不乾澀。

IMGP1019_調整大小  

告別他們,我們也踏上歸途,胖希說找一天來此露營,我說好。

 

回程是下坡,請胖希壓女眷的速度,我小心地下滑享受一下速度快感。滑了一大段路,我停下來等大家。等了許久不見人影,後來發現龍潭伯跌倒受了點小傷。他說他示範單車護身打法給大家看,可是事後我看兒子的錄影,他哪有護身打法,根本是人越過單車膝蓋直接撞地。

 

胖希說他吃了兩天饅頭,今天一定要開葷:「我們去找家土雞城吃」,可是我們都忘了領錢,兩邊加起來不到一千元。

 

「這裡有家土雞城…又有一家….又有一家…」兒子坐在副駕駛座不斷念著,我:「不是沒有土雞城,是沒錢啊」。

 

後來到了大板根那裡終於有農會提款機,下車發現我已成跛腳。這趟的戰果:受傷的龍潭伯和跛腳大叔。

 

每次戶外活動結束,大家聚在一起吃飯可說是最愉快的一刻,這家店的招牌「蒜頭飯」香又可口,獲得大家好評。

 IMGP1068_調整大小  

胖希提及饅頭說他體力正好時騎過熊空林道。那我以後可以說:「當年我腳扭傷時騎過熊空林道」(啊,啊,啊~饅頭哥不要打我~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