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天連假兒子放頭尾兩天,或許教練不想他們跑遠。得知這個消息是放假前兩天,我馬上做了應變,規畫單日的行程。而事實證明,只要有心,不必長天數也能玩得很開心。

習慣查查記錄,「緬懷」一下,赫然發現上回來石碇是三年前環島經過,真正有停留是2007年筆架山;六年了,那時女兒還只小一。

這次到石碇已經是午餐時間,我們直接殺到「王家豆腐」,發現人很多。只好先買烤豆腐充飢,然後去逛老街。

吊腳樓,石碇的代表建築。


石碇淡蘭藝文館,沒開放。


石碇東街,又稱不見天街。


百年石頭屋,裡面很潮濕。


防空洞


燭台


磁碗


兒子坐在百年石頭屋的入口,好像收門票的。我一時興起,從外面走進去,經過時掏了十元交給他。原本是好玩,但由於我們十分合拍,竟引的在我後面的高中生也在摸口袋準備掏錢。

石碇溪的壺穴


溪裡還有錦鯉


湍急溪水從樓腳流過


石碇溪景色


兩點多回到王家豆腐,人雖較少,還是得掛號。等叫號時,我戲稱好像在看病。

我們坐著聊天,一點也不無聊。女兒說她們班親師座談時,大家看到一個背影在問是否xx的媽媽?話才說完那個媽媽就轉過頭來,女兒噘起嘴說:「她們母女嘴長的一模一樣」。而我們看另一桌夫妻檔,兩個人吃飯時嘴都會360度繞圈;一個是遺傳,一個是後天耳濡目染所致。。

讚嘆著這家店生意真好,我說乾脆把號碼牌讓出去好了。假設這餐花$500,我們就以$600賣出去。女兒:「這是黃牛嗎?」我:「餐飲黃牛」。

又討論到點餐問題,老婆:「剛才應先點餐的」,我:「不行啊,豆腐來了卻沒座位怎麼吃?」「啊,有了;我們四個人一人抓著托盤一角,站著吃」。

忽然兒子叫道:「89號了」,原來我們聊得太開心,忘記這會兒要幹嘛。老婆和女兒去取餐,回時手上多了兩瓶豆漿。老婆:「越南手捲賣完,於是換豆漿」。我們恍然大悟:「難怪看到許多人拿著兩瓶豆漿」。不過那豆漿很香濃好喝,完全不枉。

豆腐大餐來了,烤豆腐、炸豆腐、豆腐捲、麻辣豆腐、花生豆花和椰奶豆花。


吃豆腐時下了場小雨,吃完後雨又停了。我們請人幫忙拍了張合照,今天難得的休假日,要好好利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