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淡蘭古道的方向去,沿著烏塗窟溪下游走。這裡是內行遊客免費停車的地方,沒有景點。但是反而可以看到當地居民的真實生活。


回到石碇東街,「蛇舌子」陶藝工作室吸引了我們。


一進去就看到有人在做茶盤,滿頭白髮的老師說這個學員已經做四天了,我一看還好啊,長方形茶盤並沒甚麼特色。當她翻過來時,我脫口而出:「金剛經」;是的,茶盤底部以漂亮的書法刻著金剛經四句偈。


女兒這時心動了,她也想做。本來老婆和兒子都認為耗時過久,不宜;我說出來玩就是大家快樂,想做就給她做,我們去逛逛。於是她做,我們沿著烏塗窟溪步道散步。


山豬石


舊台車鐵道


舊橋墩


台灣最高的橋墩橋,烏塗溪橋。


北二高石碇的烏塗溪橋,橋墩65m,加上樑版厚度超過70m,有二十幾層樓高。

溪邊有人拿飼料餵魚,許多大魚和小魚群來搶食;因為當地護溪,所以可以看到這景觀。


上游的景色越加自然,生態也隨之豐富。


夜鷺


白鷺鷥


紫嘯鶇,在溪面跳躍,閃爍著藍色金屬亮光。


溪畔牆面的對聯


走到石碇國小旁,兒子突然大叫:「台灣藍鵲」。哇,好幾隻。


我把相機交給他,他的眼力比較好。不過這次藍鵲飛得很近,甚至站在溪邊護欄上,連我都看得很清楚。


幾隻藍鵲從國小到溪邊不斷來回,我們可算飽了眼福。

兒子:「中午才在說很久沒看到台灣藍鵲,想不到下午就看到了」,我說:「這趟出來就值得了」;有DIY的,有看到藍鵲的。

女兒來電說做好了,回到蛇舌子,看到她的作品。馬克杯捏得很平整光滑,厚薄也很均勻。把手上的花苞很細緻,葉子可以掛茶包。


老師稱讚她做得很好;不愧是巧童二號。

她的杯子要送進去燒,還要上色,也就是說我們要再拿成品。到時要去「台灣千島湖」,這是我很期待的景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