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順安睡到自然醒,時間不早。趕緊出發去豐山,到達目的地正好吃午餐。

 

 

今天要去載一座水泥洗手台,我要將它放戶外,以後野炊、烤肉可以洗滌,比不鏽鋼的要有質感。

量好尺寸,用推車將近百公斤的洗手台推到車子行李廂前,找了個帥哥幫忙,我們四人終於將這個重物抬進去。

完成任務後,去豐春冰果室吃冰,這家店經過很多次都沒吃過,因為很多人排隊。第一次吃的感覺是冰淇淋比較濃郁。

接著和老婆去逛壽豐鄉的豐山村,在還沒進入社區的台9線旁有幾間賣披薩、咖啡的特色店家。

民國七十八年獲省農林廳補助的綠美化示範村里

豐山亭

「依傍在山腳的午後」的一間民宿餐廳

新聞報導過他們的玻璃餐廳「無視覺死角」;那是當然。

感覺就是很有規劃的在建屋舍

豐山國小

走在這個小村落沒有壓迫感,輕鬆自在。

來到十街市場吃韭菜盒和餡餅,老闆娘請我們吃自己種的地瓜

她女兒放假回來幫忙,老闆娘說感謝我們常光顧,我說謝謝她不嫌棄將我們當朋友,旅行最動人之處是可以有個地方好像自己家一樣,提供我們飲食、休息、聊天。

北上的時候胖希來電,我猜他是太想我,追我追到花蓮來。

不過他挑了個最不適當的時機來,沒電的狀況下,想請他們進別墅坐都不能。只有帶他們去海邊,胖希也算大自然愛好者,很快喜歡上這裡,一直要我割塊地賣他。「你們是八國聯軍是嗎?一直要我割地」,況且以後的事很難說。「你是說我不見得能活到那時嗎?」胖希開玩笑問,「我是說我啦」--難不成我還說:「對呀」?

晚餐我們六人去半天紅吃麻辣鍋,胖希有點訝異這裡還有間像樣的餐廳,而且價格親民。淑敏不知道老婆已被我潛移默化,從不吃辣變成愛吃辣。

飯後胖希要我介紹張哥給他認識,他們也是一拍即合。胖希私下跟我稱讚張哥是可以交的朋友,他說就這個因素,也想搬到新城來。

雖然明早530要起床去載一組OA辦公桌,但我不想掃朋友的興,也有自信不會誤事;既不會讓朋友覺得龜毛難相處,也要保持清醒當他們兩位的煞車(還是附ABS的)和氣囊(必要時的保護)。

就連婦孺們不太開心、頻頻勸退之時,我還得讓她們相信我是要「進入體制、改革體制」。

誰叫我是「超正面」之外現在又多了個「ABS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