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31是我們家族的掃墓。清晨五點多,老爸、老婆和我在細雨中來到林口。阿公長眠於此;我對老婆說,以後老爸和我也會住進這裡。她瞪了我一眼,我說:「本來就是啊」。

除了宗親會以外,就數一年一度的掃墓,親戚出席率最高。我通常和堂哥聊幾句,因為曾請他幫過忙。真正和我頻率相近的是堂叔,他在創價協會裡擔任不小的職務,對於人生觀與價值觀有很好的理念。

老爸要我拍照,因為後年輪到我們辦,怕東西準備不周全。

現在不燒紙錢,改燒美金。


每年掃墓主辦人都會發給大家一顆蛋,剝下來的蛋殼要丟到墓園頂。我在細雨中站著把蛋吃完再吃喜歡的「赤殼粿」,然後吃水果,形成一年最特別的一頓早餐。

七點多放完鞭炮,也完成掃墓祭祖。大家互道珍重,驅車回程。回到家後我們開始補眠,孩子們還沒起床。

中午過後我們心血來潮,騎著機車上街,我載女兒,老婆載兒子。

首先去逛城市綠洲,買了五雙排汗襪。城市綠洲自有品牌的裝備越來越多,但相對其它品牌越來越少,這點令人遺憾。

然後到站前,兒子買定型液。

辦完事情,我帶著大家往環保公園山頂騎,準備來個桃園-林口越嶺。如果在桃園騎機車,我就會想到這條路線,因為過了環保公園之後的稜線視野遼闊,令人心情舒暢。

龜山苗圃;育苗重地,不對外開放。


我載著女兒,她嘰嘰喳喳講個不停。有一個最好笑,她說昨晚看印度片「史丹利的便當盒」,劇中有唱歌,她將原曲翻成中文唱給我聽:「你心中是否藏著一個史丹利~」我聽了哈哈大笑:「你真有才」。

紅燈時老婆停在我們旁邊,兒子一直不安分,我和女兒很有默契地對他唱起:「你心中是否藏著一個史丹利~」害兒子一頭霧水。

回到桃園,我提議去逛火紅的「御花園夜市」。這還是我一個朋友告訴我的。

過年前我們一家去逛街,在火車站前的一家眼鏡行,店員是我認識的(十多年未見),接著去桃園夜市,又遇到另一個女生(也是多年未見)。我偷偷告訴妻小:「那個女生我認識…」兒子說我唬爛,怎麼可能到處都有我認識的人。我告訴他那個女生的名字,他在她背後小聲地喊,女生果然回頭並看見了我,然後我們就相認。當初我認識她時她還很年輕;現在已為人妻。這些事帶給我的感觸就是我老了。聊了一會,她告訴我「御花園夜市」這個訊息。

御花園夜市就是當初的御花園KTV,是時下流行的一大塊空地租給攤販,不同的是它有天棚,不受天候影響。裡面賣的東西,新穎程度不下台灣各大知名夜市。


我比較喜歡早期排在馬路兩旁的夜市,可以順便逛逛當地的街道,深具地方特色;但因會影響交通,恐怕「空地夜市」會是主流。

所以這御花園夜市還是不錯的,因為它提供了桃園居民相當程度的一個趣味的夜生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