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3815_調整大小

去到礁溪,坐在台9線路邊的快炒店,吃溫泉空心菜炒牛肉配啤酒,是我一直想要享受的方式。這件事說難不難,說簡單卻也不簡單,主要是內在與外在因素都必須是在悠閒的狀態。

 

非假日,我和老婆下班後直奔礁溪,通過雪隧,就好像到達不同的世界。

 

車站前的「羅東番」肉羹,我點了「一套」(肉羹、肉捲、滷肉飯),美食滿足的不止是生理,更有振奮精神的功用。

 IMGP3774_調整大小  

check in之後,帶著泳衣來到飯店的溫泉spa,每一種水療試一輪也要個把鐘頭。

 IMGP3775_調整大小  

偌大的池子只有我和老婆兩人,我索性游起泳來。後來加入一對中年夫婦和一對年輕情侶,大家各自據守一方,互不干擾。

 IMGP3780_調整大小  

老婆藉著溫泉水療讓肩頸疼痛的症狀紓解不少,整個臉都紅通通,氣色好很多。

 IMGP3783_調整大小  

換好衣服,我們散步去吃消夜;度假偶而的放縱是道德的。

 

非假日的旅遊品質真的好很多,如果是假日,通常連停車位都沒有,很多美食是看的到吃不到,最後是氣飽的。

 

來到「台9線路邊快炒店」,我們點了炒牛肉、炒金針和炒蟹腳。

IMGP3806  

 IMGP3803   

  

    

IMGP3800_調整大小  

 IMGP3802_調整大小   

等上菜時我跟老婆抱歉,因為她又忘記帶自己要用的定型液,我唸了她一下。雖然不是我的錯,但我不該唸她,我說:「有錯就認錯是勇敢的人;而沒錯還認錯是---結了婚的人」。

 

這家快炒店的手藝沒話說,難得是旁邊沒有人抽菸或大聲說著他人一點都不感興趣的話題。天候是那麼的宜人,炒牛肉的美味和金啤的清涼,刺激著體內某種腺素的分泌,使人達到一個絕美的狀態。

 IMGP3804

我告訴老婆吃炒牛肉的感受;高中時有次K書到深夜,飢腸轆轆。老爸也沒事先說,帶著一份夜市「胖子炒牛肉」來給我吃,那是生平吃過最好吃的炒牛肉。「而今天吃的僅次於那次」,我對老婆說。

 

接著我們逛了市區一周,看到幾家很有味道的居酒屋但是坐滿人,勢必要找機會去光顧。又看到一間live演唱的pub,也是很想去,都列入下回和下下回的名單。

 IMGP3819_調整大小  IMGP3829_調整大小  

走著走著,肚子又有點餓,在火車站前一家店吃了很好吃的炒麵和蚵仔湯。我們回憶著以前共同經歷的趣事,以及聊著近來的生活心得。

 

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:婚前男人講給女人聽,婚後女人講給男人聽,最後兩人一起講給親戚朋友聽。還好,結婚多年仍是我講老婆聽,而不曾講甚麼給別人聽。

 

若說世上大多事物都是「生滅法」,那此刻給我的感覺就是幾近一個境界-「不生不滅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