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爬石壁山前孩子們又有些動搖,老婆這時舉了一個例子:「既然來就一次爬完;免的像胖希叔叔上回沒去南華山,這次又得走一回能高西段」。


是的,十ㄧ點胖希來電說在雲海保線所;他就是為南華山而再度走能高西段。可是天候不佳,我寧願到沒雨的地方,石壁山也是小百岳啊,路上還有水晶蘭可以欣賞。



半小時之後登頂,石壁山H1790m,三等三角點;

山頂起薄霧,所以看不到風景。時間還很充裕加上回程都是下坡,我們在三角點旁坐著聊天,喝個運動飲料。



半個小時後我們下山,再十幾分鐘來到「好望角」。

看到那塊岩壁第一眼,老婆說:「好像那個…」,「來吉的鐵達尼」我接著說。顧名思義,此處視野應該很好,但是起霧的關係,什麼都看不到。不過雲霧繚繞的感覺有點像仙境。


牛樟巨木


一路陡下,使我左膝有點疼。遇到遊覽團來的阿伯,他們一直問還有多遠,我也是盡量把他們「騙」上山。


如果不出門,大概就是溼冷的窩在家裡,如今卻在涼爽的天氣連爬兩座中級山,感覺真是撿到了。所以下山後我的心情極好,開著車前往一個縈繞在我心頭許久的地方-荷包地母廟。


車上跟老媽妻小簡略述說我跟荷包地母廟的淵源:高中時自行車環島,同伴阿來的朋友帶我們來這裡夜遊,是很深刻的印象。


到了地母廟,看到地標-大地球;


雖然景物我已不記得了,想要再來是因為曾經那麼愉快的來過,希望再來看看,試圖拼湊出一絲年輕的記憶板塊。


該是離開的時候,我卻看到「荷包山步道」,竟然有三角點。看地圖應該不遠,想起自己常說的:「有很近的三角點不摸枉自為人」,於是我獨自往上爬,只帶著相機,距離天黑一小時。



才走幾分鐘,我就知道來對了;滿地的油桐花,是我爬山所見之最,不折不扣宛如夏天裡的白雪。


遇到一名山友,趕緊問個路程,他說:「有腳程的二、三十分鐘,不然要三、四十分鐘」。一來不想摸黑,二來想讓自己擠進「有腳程」之林,遂顧不得膝蓋些許疼痛,小跑步起來。


登頂之後看到指標寫著單程40分鐘,我用了28分鐘,但是此舉埋下鐵腿的近因。好不容易和三等三角點合照後,必須趕回停車場。


我看到指標指著另一邊「停車場」只要15分鐘,我想不必走原路又比較近,那應該是登山口的停車場,到時候請老婆來載我就好。計議已定,我看了一眼遠方的街景和油桐花,內心升起獨自「越嶺」的豪情壯志。



這一段路趕的汗流浹背,終於出了登山口。


在旁邊的慈龍宮喝了杯水,跟檳榔攤的小姐請教怎麼報路給老婆。


等到他們後,我上車心滿意足的靠著休息;下一站是斗六,準備大吃好料的。




荷包山步道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