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989_调整大小

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;還有詩意和遠方的田野。

 

清明連假第一天的白天在工作中度過;我們打掃完畢開始分工進行,我掛窗簾、線簾,老婆和女兒組裝衣櫥時我開始拔草。

屋子周邊的草要拔,次重要是秘密通道。車道因為有出入,草還不誇張。每次拔草都是蘇東坡鼓舞我,拔到腰痠時附近露營區竟傳來唱歌聲,我只得安慰自己古代也沒卡拉OK。就在我快葛屁時,海堤出現眼前,總算活著回去見老婆和女兒。

這邊她們已經巧童一、二號聯手組好衣櫥,我再把矮櫃搬進房間,鋪上桌巾,房間布置完成80%,對我來說又是一個里程碑。

18:10趕倒垃圾,我說每次倒到垃圾都像中樂透似的。然後直接去旁邊小吃店吃晚餐;原本想自己煮麻辣鍋的,但沒力了。

三人回去倒頭便睡,直到胖希一家在門外按喇叭。他們上回到這裡時還是荒煙蔓草,Fish說比之上次「很不一樣」。我們端出蛋糕慶祝淑敏生日快樂,我送她手工雕刻的玉蟬,給她一個驚喜。

我原已跟惠怡講好要借住順安,但胖希一家覺得可以睡沙發,如此不必來來去去,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喝酒也沒問題。兩家人可以這樣,真是難得。

隔天我沖咖啡給他們喝,坐在客廳胖希說,難怪你到新城哪都不想去,換做我也是喜歡舒服的在這賞景,坐一天都沒問題。

我帶他們走「海堤行程」,大家邊走邊聊,我試著把一年半以來感受到的美好帶給他們。

IMG_9959_调整大小

到了志明那裡,他端出豆花,淑敏說很好吃,她去三峽吃的鹽滷豆花有個味道,但志明做的不會。看志明忙進忙出,我們客串起店長幫忙招呼客人,尤其是淑敏發揮了超強親和力,推銷不少產品。我跟她說,退休來這做店長好了。

吃完豆花後,胖希出個怪招--跑到對面舊式理髮店理頭髮。志明說那是老師傅,我們走過去拍照。

IMG_9969_调整大小

本來該告辭了,但是志明說豆漿快好了,我說明天再來喝也可以,他說剛做好的口感較佳。

IMG_9971_调整大小

我跟大家說,不要辜負他的好意,於是我們又繼續做了幾筆生意。從台北、宜蘭來玩的大學生,我也學志明跟他們說歡迎來新城。

大家都注意到櫃子裡的一罐醃楊桃,志明說是後面整地時覺得可惜,就把它醃起來。我問是否可以嚐一下,他說要一年;大家約定明年此時見。

晚上到張哥家煮火鍋,結果我成了「絕世好男人」,但也讓我下了一個決心。

第三天中午,兒子和基隆大哥陳先生一人開著一輛Porsche來,他們說工作忙碌,能這樣出來放風一下就很好了,下午就要回去。胖希一家也要北返,我帶著兒子他們去北埔吃西餐。

大家都走後,我們一家三口隨興來到廣安宮。

廟前的大樹

IMG_9986_调整大小

附近的農田與延伸的道路

IMG_9989_调整大小

我們散步老半天也沒一輛車來吵,真好。

若是以前,來花蓮漫無目的散步我會認為浪費假期;然現在,反而是珍惜時間--因為不用跑來跑去+塞車。

下午連絡張哥,說傍晚下班,回到家會是晚上了。沒跟他把一些事講開我終究不放心。回去後我注意著時間,八點多再打去想不到嫂子說張哥已經睡了。女兒選了部電影,但我一直沒心思看。

明天是最後的機會,原來我在乎這個朋友超過想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