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Renoir從蘇州打電話來,嘆曰:「工作很累…」。他是個律己甚嚴的人,單身在大陸,想必會很寂寞。除此之外,我也想到,他是不是因為我最近發文異常──異常的慢,而打來看我是否安然無恙。


這有前例可循。2007年6月是我寫網誌以來,發文最少的月份,那時Renoir就曾來電直接問:「同學,你還好吧?」。而那陣子的確很忙,也沒什麼心情寫。


剛剛胖希也來電:「你最近很懶喔…」,我想說不會啊,照樣騎車上下班,最近路上騎腳踏車的人少了很多,而吾仍不改其志。結果他說的也是網誌這回事。


原本一直認為,我這東西,寫也好,不寫也罷,對其他人都沒什麼影響;畢竟看的人不多。但是這麼一來,我開始意識到,可能不是這麼回事。


就好比很久以前,有一個夜晚,胖希曾擔心的到處打電話找我;因為沒人知道我去了哪裡,手機有通但沒接。那個年代行動電話還沒有民營,有錢未必買的到門號,有隻手機是滿希罕的,所以不會不接。我現在想不起來為何沒接,但是當時胖希擔心的理由很好笑:我被人宰了,棄屍在路邊。


如果我太怠惰,加上一些陰錯陽差,以及地利人和,不知道會不會又被認為遭棄屍。或者,像「韜哥」,「死」了十年又復活的經典「台灣民間傳奇」,成為眾人笑柄。


所以現在鄭重的報告一下,我…so far so good。少有的一週未發文,乃是因為最近忙兩件事:工作&生病。


上星期五我破紀錄了,騎車上班比平常時速快2km,這是有點不容易。因為我快遲到了。但是滿高興的,如果朝著破紀錄的目標邁進,體力與腿力一定會更好。


星期六加班,不小心提早三小時起床,這把年紀起來就難再睡回去,所以埋下睡眠不足的因子。一天下來,同事們都很辛苦,很盡責,我雖然累但精神愉快。


回家很早就睡了,這在週末夜是少有的。第二天起床,喉嚨痛,有點不妙。孩子們要考試了,這週不打算安排活動,只在他們讀累時騎騎車穿插一下,當作調劑。


我們騎到桃19線看眷村,然後在某廢棄軍營看到生存遊戲玩家聚集,我們也跟了進去。裡面樹木藤蔓叢生,竟然滿像越戰場景,廢棄的崗哨、營舍、廠房…,提供了掩蔽的地物,果然再適合不過。這些人也真厲害,找的到這種地方。


我看他們的服裝,有S.W.A.T、FBI等,槍支裝備肯定花不少錢。有位仁兄特立獨行,穿的是超人裝,我跟他說,你穿這個沒有偽裝色,待會肯定被打慘。


到了南崁,我們很輕鬆的逛著,感覺倒也不錯。十一點多到一家複合餐廳,本想吃日本料理,但是十二點才開始供應,於是吃了他們的早餐,逛一下J-mar,然後回家。


之後病情開始顯著,但是症狀只有喉嚨痛。星期一開始頭昏,去看醫生,只開了發燒、化痰、消炎之類的藥。吃了是有效,但是星期三開始咳嗽,咳到半夜醒來,咳到頭殼、喉嚨以及胸口都痛。


我想不能因為這樣就稱病偷懶,所以持續騎車上班。但因為電腦要維修,換了比平常大的背包,感冒還揹的更重,算是訓練吧。


因為昨天和今天都沒空再去看醫生,咳的睡眠不正常,所以不是很有興致寫文章。


但是經過朋友們這一關心,讓我有了動力,原來這件事就某個層面來看,竟是滿重要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