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三點半起床,星空好美。夏夜的星空有兩顆最亮的星遙遙相對,可惜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字。


天還沒亮,我沿著公路往西走了一段,蛙鳴蟲叫聲在此刻特別清晰。偶而遠方投來車燈,駕駛在這種情況下驟然看見人,不知道會不會嚇到。我想繼續走,但頗不想嚇人。



雖然起的早,但因為山勢阻隔,看不到初昇的太陽;也許該摸黑上山看日出的。


吃了鹹稀飯,拔營出發,前往塔關山登山口。


塔關山登山口有兩株神木,分別是冷杉和紅檜;


似乎預告了塔關山的觀景重點,決不能錯過沿途各具姿態的巨木。


7:45起登,天氣非常好。我和謙聊到,有山友早我們一天來露營,結果下了一夜的雨。謙說,連老天爺都賞臉,我們一定要帶著兩座百岳回去。


我決定慢慢走,大家走在一起,細細欣賞晴空下的針葉林。這些老樹高大壯碩的神態,令人讚嘆。




高山景色的美,我覺得就是美的很純淨。


剛開始的路程都在樹林裡繞行,像是中級山。此行讓三個小朋友做先鋒,他們根據自己的生肖,分別取了綽號:眼鏡蛇、千禧龍和蠻牛,滿有創意。想到謙說的,瑋瑋每踏出一步,都是在寫個人紀錄,我就一直鼓勵他堅持下去。他也是很了不起,不吵不鬧,不喊累。


沿途也有紅毛杜鵑,我拍了不少照片。


忽然想到,每次出門我都是領隊兼司機兼導遊兼攝影,辛勞尚且不表;一趟旅行拍了數百張照片, 有我的不超過十張。這個現象存在已久,但此刻我越想越不對;以後我兒子女兒大了,忘記他們老爸年輕時的英姿怎麼辦?


所以我把相機交給老婆:「今天我要照像;你幫我好好的照一下,用力的、狠狠的照下去」。所以我連拍了好幾張和各大樹木的合照,雖然、應該、都是一號表情。


到了需拉繩的碎石坡,沒有困難。



被大家摩的光滑晶亮的樹根。


繩網區,

筆直樹幹和大塊岩石在雲霧中若隱若現,好像仙人住的地方。

女兒發現的紅螢,很威猛的長相。



登頂後我實在太想睡了,一來因為早起,二來因為速度太慢感覺有點累,所以有勞謙煮麵,我不顧一切先躺平再說。當我躺著時,藍天跟我好接近,雲霧圍繞在身旁,令人難忘的一刻。


朦朧中聽到:「吃麵囉…」,我還沒完全清醒,就聽到有人吃第二碗,等我吃完第二碗,鍋子也見底了,全程不到五分鐘。再度應驗謙的那句話,最好吃的就是最餓的那ㄧ餐。



餐後大家都躺著小睡,因為陽光太誘人。這次我卻沒有睡著,怕醒來太陽已經下山。叫醒大家後,前去和三角點合照。




南邊是鷹仔嘴山的尖峰,很好的背景。


拍完照我們往鷹仔嘴山的稜線靠近,雲霧飄來,頓時有騰雲駕霧的感覺,叫人大呼暢快。

大家手指著前方:或許那就是未來我們要爬的山!


雖然我一時還沒弄清那是什麼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