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約了朋友中最喜歡浮潛的胖希,以及他的老婆女兒,一起去北海岸的蝙蝠洞浮潛。


我們先出發,照例先去瑞芳逛街,簡約的穿著,看著騎車、等車的青年男女,設想自己置身在度假勝地。陽光燦爛,予人開朗的心情,我們看了衣服、鞋子,胖希打電話來,已經先我們一歩到了蝙蝠洞。


買了些中午要煮的食材,趕去和胖希會合。今天的海水,是我許久以來看過最藍的,藍的令我有些感動。

我們把麵吃完,稍微休息,然後下水。



第一輪在海裡看到的魚不多,這也是我在此地浮潛所僅見。今天風浪挺大,海水比較混濁,能見度稍差,可能是原因。不幸的是我的像機掛了;唉,他跟著我上山下海好幾年,有感情的。



上岸後,我坐著喝金啤。不ㄧ會,感到背有點發燙,原來曬著太陽,差點成烤肉。於是我就躺著,使上半身處於涼蔭下。


這時候聽著海浪聲,已經很舒服了,偏偏又想起少年時代的往事。那是高中時,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去住在大園的鳥益家,晚上他帶我們去海邊吹風看海。我們說著自己此刻的願望,其他人都還好,我很誠實的說:「我希望此刻枕著的是一個漂亮女孩的大腿」。



所以我忽然想起,願望可以實現了;雖然已經實現很多次了(都是同一個女孩)。於是我將頭殼再次枕在老婆大腿,感覺很幸福。平躺著要喝啤酒很困難,於是我請老婆幫我倒酒入口。胖希在一旁看了大概很羨慕,說:「你當這裡是花中花大酒店嗎?」。


可能我耽溺幸福太久,胖希催促著要再下水,我說:「可是我買的節數還沒到啊」,繼續享受沙灘上的酒店。又過了一會,胖希等的不耐煩:「你的節數到底還剩多久?」,不好意思讓他等太久,我說:「我帶出場好啦」。胖希:「帶出場?真有你的!」,我說:「我帶出場是去浮潛,沒人這麼健康的吧」。


第二輪下水,魚都出來了。


海底世界有了色彩繽紛的魚類,才是真正的美麗。也因為這致命的吸引力,讓我們不辭勞苦,樂此不疲。

我和胖希在海裡互相拍照,他還出了一個主意,要以魚群作背景,但是不容易,因為魚群是會動的。


胖希抓了隻苦螺,這種東西海邊居民會將它炒來吃。

苦螺吃海菜,小朋友們看的嘖嘖稱奇。

我抓了隻陽隧足,他們也是第一次在海邊看到。


這樣他們認識的生物不僅多且深刻。


當夕陽西沉,我們身體也乾了,再不想下水。每次的浮潛,我都很享受這一刻,柔美的陽光照在湛藍的海灣,海面與沙灘迴盪著大人小孩的歡笑聲。


兩個小女孩還想繼續玩,我跟胖希老婆說:「很難想像妳能讓女兒離妳這麼遠獨自玩水吧?」,她說:「那是因為有妞妞…」,「不是吧,真有事妞妞也救不了她」我說:「應該是妳放心了」。放心的原因是孩子茁壯了,而孩子要能繼續茁壯,需要父母繼續的放心與支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