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希搬到石門山腳已經三個多月,本週終於敲定去他們家二日遊。他安排一樓的「孝親房」給我跟老婆睡;我跟他說,到今天才了解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。


【第一天】
8:00a.m.起床,陪阿媽看了【巨鱷】,講一個人到世界各地尋找20呎巨鱷的事蹟。然後幫老婆打完文件已經快中午,於是決定吃過午餐再出發。臨出門前MOD出問題,故障排除、打電話叫修…耽誤不少時間。


在約定地點和阿銘會合後,一行五騎朝著龍潭前進。經過埔頂豆花,排了不可思議的超長隊伍,我已經不去吃了。因為想吃也吃不到。我沿路觀賞景物,許多店家、路名…都可以看的比平常開車仔細。



台3乙接近石門山開始上坡,然後就到胖希家了,他們家很不錯。我們先在門口喝一瓶啤酒,小聊一下。傍晚天氣不熱,周圍也很安靜。


洗完澡吃完飯,小朋友們在玩,我們就喝啤酒聊天,後來羅大哥也加入。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月亮升起,感覺不錯。胖希說他搬來後,只在外面過夜三次,第一次和我,在金瓜石;第二次還是和我,在松蘿湖。


【第二天】
九點多胖希要帶我們去騎附近的景點:台3乙-崑崙藥用植物園-佛陀世界-關西-石門山腳。結果可能他太久沒騎車,還沒出發就先換內胎。



出發後,前三分之一的路我還滿熟悉,過了崑崙就是我沒走過的路了。

上佛陀世界的路滿陡,


幾個彎道過後只剩兒子跟著我。大約騎了一半休息第一次,之後又休了兩次,這種路實在不適合公路車。


經歷過的事情,就不覺太難;一段平路顯示已到山頂,


再一個小下坡,就到佛陀世界了。


我們遠遠就朝著入口的棚子騎去,那是唯一清涼的地方。


一停好車,好心的大哥就問我們需不需要水,他們是下面「蓮花世界」的人員,每年清明與中元,大家會來祭祖。


再進去裡面,佛陀世界鐵柵門關著,


看到裡面有大猩猩和城堡,


原來這就是以前的童話世界。大約二十年前我帶老婆來玩過,真是很有趣的地方,營造的很有童話世界的意境;可惜敵不過遊樂區,終於是經營不下去。


佛陀世界以「上求圓滿無上佛道,下化無量無邊眾生,莊嚴人間淨土」為尚,是一實踐生活即修行,修行即生活的自然禪修閉關園區。


廁所上過,臉洗過,相也照了,就是還沒看到胖希和阿銘。他們的手機收不到訊號,我們等的開始有點詭異,實在太久了。正當我預備向保全大哥借機車時(我真的想好了,把兒子押在那裡),胖希來電了,聽到有點迴音,我心想不對勁。果不其然,他說他們已經回到家了。我說沒事就好,接下來的路由我們父子倆繼續完成。


一路滑降,半山腰看到蓮花世界,


然後到了「金廣成文化館」。


這是由仁和國小改建,陳列採礦時代的文物。


當採礦事業停止,工人離去而廢校的國小,因為閒置空間再利用而重新有了生命。

旗竿座,字跡已斑駁難辨。


午後安靜的走廊。


走出文化館,兒子說餓了,我帶他到對面福德祠,拿出好心大哥送的紅龜粿吃。


最近我們出門常有人送吃的喝的;以前年輕時和老婆出遊也是,墾丁有人請吃烤蝦子,石門芝蘭公園吃西瓜…。想想,
交集是都有我,原來我那麼有人緣。

樸拙的伯公廟,


福德祠旁邊的高平堂。




經過藥師佛寺,有美麗的林木與小溪,


「崑崙七星殿」,



我們猜裡面會有冰開水,就進去參觀休息一下。


裡面不僅有冰開水,還有「福利社」,有民眾在那裡休息,買個咖啡飲料,這裡也是星巴克。



再騎一段路,接上了台三線,離關西市區不遠。到了一家「57k古早味菜包」,心想要試試。


今天吃菜包沒胃口,決定買個鹹水粄吃。


我淋上醬油和辣椒油,覺得很美味,原來這就是碗粿。老闆娘送兒子一個黑糖口味的水粄,


原來他也有人緣。


吃飽要上路時,發現後輪没氣了,花了些時間換備胎,兒子也幫忙。


騎在北上的台3線,天氣很熱。


這是之前騎羅馬公路回家經過的路線,兒子還認得,記憶也很深刻。只是這次輕鬆多了。


回到胖希家,他們陪騎到紅橋,然後我們五個人,繼續往回家路上前進。


今天的路線,不僅適合騎車,開車出遊也行;沿途沒有太多人車,屬於淡淡的,細心體會的田園之美。

佛陀世界
新竹縣關西鎮東山里大竹坑23號 03-5872616~8

金廣成文化館
地址:新竹縣 關西鎮東山里四寮段仁和國小
網址:http://www.kuanhsi.gov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