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瑞芳,沒有像平常一樣開濱海,而是開山線102上金瓜石。金九一帶古道很多,我想該找一條來走走。

只是這一帶的古道我幾乎都走過,一時也舉棋不定。

開著車繞行山路,經過保民堂看到「蘭陽登山步道」的指標,有道是來得好不如來的巧,這不正是我要的嗎?


保民堂前停好車,指標顯示步道只有0.31k。所以大可探看看;儘管今天大家不是登山穿著。


可是讓我沮喪的事發生了,全家喔,竟然沒有人願意跟我爬,天啊,這叫我如何反應才好?

不過以上的呼號只在我心中出現,並且只持續兩秒左右,我淡淡地說:「那我自己去」。

於是我以涼鞋海灘褲走向沒有人煙的步道。


這條步道應該是最近才整理出來,以前從沒聽過。


走著走著,沒展望不打緊,蚊子和蜘蛛絲還特多;癢死人。


偶然一抬頭,看到上面站著一個中年人,他往草叢不斷張望,讓我聯想到…他會不會是要丟棄…甚麼東西?


還有電影裡的情節,撞見不該看的東西,惹來殺機等等。

奇怪的是我並不害怕;大概我看他的樣子應該打不過我。

等我走近他,互相打了招呼,他:「下面有路?」我:「有啊」,我告訴他通到保民堂,而且很近。他說他住九份,不知道有這條路。

再走一會,就到了102。上面視野很好,山海景色優美。我自拍了兩張。


基隆山頂罩著雲霧,當地人稱為「雞籠山戴帽子」,看一本書上說這是要下雨的前兆。


當然這是不好的兆頭,本人沒帶雨具。

思索要原路回,還是繞一圈;決定繞一圈比較有成就感。

走一會,涼鞋鞋帶斷了;幸好只斷一邊,還撐得住。

基隆嶼


回望保民堂,估計要走好幾公里。


大眾廟前採自小金瓜露頭的金礦石


聖明宮,由此可到崙頂聚落和欽賢國中。

廟中廟


走在102公路不僅不會無聊,還很有安全感;因為隨時看的到人車和遠方的標的物。


剛剛從保民堂身後上102,現已在他的左前方。我必須再走一段路,往下,然後再往上。


來到隔頂,九份往金瓜石的岔路(北34瑞金公路)


附近一堆咖啡民宿


新山社區


這樣的菜攤很少見了


保民堂山腳下的咖啡餐廳,感覺很溫馨,找機會去


5:41p.m.回到保民堂停車場,我說你們真是太頹廢了,「有人」說:「我本來要去的,哪知道一晃眼你就不知去向,也不等一下」。

唉,我知道你們大家頹廢了;但不知道頹廢到這地步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