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樽是個陸連島,有很長的潔淨沙灘,坐在海邊有不同於西部的感受,我認為是東部旅遊最佳方式之一。

提到金樽,大家總是想到「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」,但我今天沒喝金啤。只是坐在海邊看海。


郡界在金樽以南,是個有很多椰子樹的遊憩區,想拍熱帶風情的照片,來這就對了。


再往南是加路南遊憩區,這裡總共經過四五次,都沒進去過,今天有空閒,正好去看看。

經過大型漂流木裝置藝術,展現的是天寬地闊的氣勢


藍天綠地碧海,相得益彰


然後我們去貴族世家吃牛排,悠閒的坐了很久。發現許多車隊也來這裡吃。

快到知本溫泉區忽然下起暴雨,路邊在賣泳褲很便宜,想起我的泳褲好像貢獻在蝙蝠洞,趕緊冒雨去買一件。


到了溫泉區,看見「白玉瀑布」的指標,很近,而且大雨正適合觀瀑。當然老婆有點擔心:「你不怕被土石流沖走?」不入虎穴焉得虎子,況且要把我沖走也不是那麼容易。安全至上,見機行事。

循著水泥路往上,水流成河。此情此景,不禁懷念吉普車的好處。


林相還不錯,只是無心觀賞。因為暴雨之後路面突然塌陷將人吞沒的新聞畫面,突然浮現我腦海。

不久看到瀑布高掛對面山壁,開到停車場,撐著傘爬階梯向上。下游的水流滾滾,聲勢已頗為驚人。


走沒多久我們的褲子已經半濕了,雨勢實在太大。我說,大概沒幾個人會幹這種事吧。


到了觀瀑台,看到白玉瀑布的一剎那,覺得冒險是值得的,這瀑布在平常我猜規模應該沒這麼大。可是此刻卻水聲隆隆,氣勢駭人。


飛濺而來的水珠,讓我聯想到靠近尼加拉瀑布的遊客都須穿雨衣,而這多重刺激也令我不敢多停留,大家拍了照後趕緊撤退。


我們上車之後,心情穩定不少;但是路上都是山溝漫出的水流,大雨劈哩啪啦的聲響,都還是一路驚險。我說,待會當我們洗到溫泉時,一定特別過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