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蘭嶼的第三天,和兒子爬天池(大天池)。


前一晚因為些許狀況睡的遅了,起的也晚。抵登山口已接近中午(相當不理想)。
蘭嶼的天氣真的很熱。襖熱的天氣讓體力迅速流失,剛走不到十分鐘,兒子就在叫熱叫累。抱怨老爸幹麼中午爬山? 我鼓勵他:這是在磨練你的意志力(也順便磨練我自己的)。

才走三分之一路程就遇雨,渾身溼透。 兒子說回去吧,我說不行,拼到底。 把相機手機皮夾包好,壓低帽沿,頂著雨,踩著爛泥繼續往上爬。


在蘭嶼爬山跟台灣有點不同---沒有登山布條可循,路不是很好找。 想著在山下等我的老媽、老婆和女兒,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拍到天池帶回去給她們看。 世上沒有爬不盡的山頭---這是每次爬山時,在心裡常告訴自己的。
我們下降到一處小峽谷,


上溯已顯乾涸的小溪找路。陽光照射進一線天的溪谷,那靜謐的感受令人印象深刻!

再二十分鐘,進入了熱帶雨林的景象。

森林中只有異常清晰的鳥叫與蟲鳴聲, 愈漸潮濕的路徑,下意識告訴自己---天池到了。 往密林深處望去,看到天池的一隅,
這景觀還真像極了剛果或亞馬遜森林的探險影片(只缺一隻金剛鸚鵡了)。 靜靜的湖邊只有父子二人,更感覺到天池的神秘。


兒子慫恿我:[爸,在湖中照一張,這樣才帥嘛! 硬著頭皮踩在湖中拍照---幹麼偏在這時候想到大蟒蛇的電影情節啊?
「逃」回岸邊,為了轉移兒子注意力,遂立即宣布:[吃飯了]。 兩人坐在湖邊枯木上,拿出午餐---檸檬派,配著白開水對著天池細細欣賞。
-----這達悟人口中的[高山之海],確是充滿自然與原始之美。


不多時,天又下起雨來,兒子忽然說道:[爸,我知道蘭嶼的由來了!]----[明明天很藍,可是還下雨….]
嗯,有道理!
回程有點像是用滑的下山,已成泥人。 內心卻是喜悅的, 看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, 爬山讓我的慾望降到最低點。 下山後 一口白開水,
都會讓你覺得無比幸福。
我終於下山了,但---心還遺留在天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