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和老婆載女兒去練管樂,然後與兒子一起去吃早餐,討論他的未來。

中午載了女兒沿著省道往北,買了大餅當午餐,一家人邊開邊聊,不知不覺來到泰山。

明志科大沒有門禁,我們開車進去參觀。以前明志工專的時代,它是一所好學校。


從校區一路往上會通到山路,往林口方向開,看到「南天世昌府」指標,就轉進去看看。


南天世昌府門口的古厝



一進去看到好幾位師兄姐在吃午餐,他們很熱情地邀我們一起吃。這裡的住持擔任過鄉代表,他告訴我附近有個素食餐廳,步道兩旁種滿藥草,是比較特殊的在地景點。

添了香油錢,告別這群師兄姐,我們一家開車前往天龍宮,據悉那個藥草步道入口在對面。

車停在天龍宮,循「真合藥用植物園」指標(很不明顯)進入,直到一戶養狗人家,看來沒甚麼特別。

回頭走沒多久,看到一輛吉普車從叉路下方上來;是老闆。他說地要歸還,餐廳要轉移到自己家,「你自己參觀吧」說完開著車走了。

我走進林子裡看到木造餐廳,讓我聯想起太魯閣竹村,那種遺世獨立的感覺相當神似。


推開門,裡面播放著佛經,大部分東西已經搬空,透過落地窗可以想像坐在這裡用餐的靜雅。

由於老婆小孩都沒跟來,我就沒待太久。開著車下到八里,走到海邊坐在漂流木上看海。


我們一坐下,沒多久四周來了好幾組人,我猜這漂流木應該很搶手,走了會馬上有人來遞補。

對岸的紅毛城、領事館和真理大學都歷歷在目


吃了點東西,忽然下起雨來。走到一半天空又放晴,出現彩虹。


沿著西濱來到蘆竹濱海遊憩區,看到好像有開放,裡面停了不少車輛。

不知到此處現在是怎樣狀況,但既然可以進入,定當要前去尋找往日記憶。

此時正當夕陽西下,雨後初晴金光乍現,四周籠罩在一片詳和之中


躺在木椅上睡覺是最合適的了。


舉世之財富,買不回失去的時間;現在因為一些因素,讓我們一家暫時沒法像從前一樣到處遊山玩水,但幸好我以前做了很多,現在才不致後悔莫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