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方打聽,聯絡上新竹的藍教練;我原是想兒子明年要上高中,詢問高中車隊的事。沒想到藍教練要我考慮現在將兒子轉過去,為明年二月新竹辦的自由車縣中運備戰。

問清相關事項,我覺得是不錯的安排;打電話告訴老婆,她也贊成,再來就是禮拜六在早餐店和兒子談了兩個鐘頭,他也想轉過去。

星期天原本和松哥他們車隊約好去騎南寮,現在將兩事併一起,騎
到南寮後再和教練見面。

五點多起床,六點半在大園集合,大家吃過早餐之後出發。

平路不是兒子強項,正好趁此機會磨練。還沒到鳳鼻隧道,兒子已經被主集團甩開,和另兩名車友以時速四十幾前進。

松哥說他還不能體會騎迴轉數的技巧,所以騎得很累;遂面授機宜一番。

告別松哥他們,我們回頭到了新豐和教練見面。

藍教練很年輕,平易近人。他們學校上午上課,下午練車,畢業後進入新竹代表隊主力世界高中。

台灣自由車排名前三的縣市為台中、高雄、新竹,新竹世界高中是由楊英棋教練帶領,他是目前還在線上帶學生的資深教練之一,在車界很有名,調教出許多國手。難得的是他對自由車運動的奉獻,與栽培年輕選手的不遺餘力。

任何一種運動尚未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之前,都是要靠一些願意奉獻的教練才有辦法抽枝萌芽,最後蔚為風氣。據我了解,楊教練有那份心,最主要是自由車選手留在桃園沒有用,這不是桃園體育的重點項目。

楊教練有房子租給外縣市的學生,房租收得很便宜。但初期我希望兒子通勤,這樣我才看得到他的狀況。雖然要很早起,我告訴他當做訓練的一部份,訓練沒有輕鬆的。

近中午時分,和教練道別,約定星期一、二讓他先來適應看看。

星期一我載他去學校,不輕易出門的阿媽也跟去。快中午我載阿媽回桃園,然後趕去上班。

下午四點半練完,教練帶他去新竹火車站,他坐到桃園站搭公車回學校找同學。

回到家,他說今天下午騎西濱到外埔漁港,逆風騎得很累。

星期二我載他去坐火車,當時間還剩十分鐘時,我叫他進月台,我也要去上班了。當然我也可以等到他上火車再走,但我覺得讓他單獨等車會較好。畢竟阿諾那裡他都待過了。

回家後他說下午是騎竹62,他在隊上年紀最大,學弟們對他都很尊敬。

兒子住新竹我想是遲早的事;當大家為自己的前途奮鬥時,我這個當老爸的,心情難免有些複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