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是一整天從早到晚的活動;儘管如此,還是覺得週休兩天就這麼過了,時間走得太快。

 

八點多和彬仔他們分乘兩部車抵達龍潭,我們又是最後出發的一組。每當完成闖關,工作人員就直接收攤,所以這活動雖號稱千人,我們看到的只有九人。

槌球體驗

三林段的自行車道頗為幽靜,可以下次來騎車。

路線轉入茶園小徑,視覺與心情都獲得很好的舒展。

呼拉圈體驗

我說妞沒來,不然她可以搖一千下。

看到老小都出來運動,我很高興。

忘記哪位議員幫我們拍的合照

健走路線多元

這一關是猜拳,笑到我肚子痛。

「猜拳哥」會放水,事先跟小朋友們說:「我很怕石頭」,然後出剪刀,可惜小朋友們聽不懂,有出剪刀和布的。輪到姑姑來,「猜拳哥」仍舊說:「我很怕石頭」,但是姑姑出布,結果輸了。她:「我以為你要騙我」;我跟「猜拳哥」說:「想不到要輸還那麼難」,他點頭,我大笑。

籃球體驗

來到中繼站,有客家米食可以兌換

有牛汶水、發糕和草仔粿。

繼續走,來到終點龍潭運動公園,被拉去太極拳體驗。

右邊是「有慧根」版,左邊是「這輩子很難成高手」版

運動公園有表演、摸彩;是今天看到最熱鬧的場面。

來到中正路的市場,這是我第一次來,規模似乎不小,也挺好玩。

中午我們吃魷魚羹;老婆和阿琴去點完後回座說出這番話:「老闆娘一定會忘記,我看她就一直點頭而已」我:「也不盡然,人家有人家的專業嘛」;記得某個小鎮一家生意很好的店,其中「總指揮」是個小女孩,她就不用點菜單,全憑腦袋記憶。

結果是老婆不幸言中;最後一個人的上桌時,第一個來的已吃完。

逛著逛著首先看到甜餅$50七個

我給老闆娘$50然後跟大家說要的自己拿,我問老闆娘:「幾個了?」她:「我沒算」,我也沒算,老媽有算。這個餅獲得老婆高度評價。

然後我們去買水果,我只挑柚子。老闆很好笑,他對買芭樂的客人說要再買香蕉,這樣才能配成「香蕉芭樂」。

買了幾乎要提不動的水果,該是道別的時候,孩子們勉強說:「阿被再見」,其實還不想回家。

回家後的晚餐,我跟老婆說想吃牛肉麵,而且是走路到一公里多的地方吃。就如同昨天柚子李先生說的,你老婆肯跟,真是幸福。

走到一半時我肚子突然餓起來,但因為是走路,要快也快不起來。快到時老婆首先發現不對勁:「是沒開嗎?」「剉屎」我說那附近好像只有一家吃的,這下好笑了。

幸好是牛肉麵店的店面在轉角我們才沒看到,以前可以加湯加麵現在不行,一碗還漲到$150

我跟老婆說,待會回家可以看MOD的免費電影,我看過預告本週的片子還不錯。她:「甚麼片名?」「讀我的唇」,我:「。。。。」,她:「黃金秘密」,我搖搖頭:「忘記片名」。

我們繞鄉間小路回家,約三公里多;所以來回也有五公里。加上早上健走今天總共走了約十公里。

準備就緒,開始週休假期最後的電影觀賞,片名是回到初相遇」。

由茱麗葉畢諾許飾演的投顧女王得了「逆行性失憶」,41歲的她一覺醒來,被自己的容貌和兒子嚇一大跳,因為她的記憶停在25歲。而那也是她和丈夫初相見的時候。

這一轉變讓她兒子誇她是世上最好的母親,卻讓老公很抓狂:「我們爭吵了五年,不久前妳還跟我提離婚,現在卻說很愛我?」當然她很委屈的說啊我就很愛你呀。

這個劇本很有趣,也可以讓每對夫妻深省。就像我勸過一些朋友,既然能結為夫妻,當初一定有互相吸引的地方,何不再給彼此一次機會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